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者海菱
作者海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94,628
  • 关注人气:53,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蕙兰:女人太强势不会幸福的!女人从不取悦男人而活

(2018-03-26 10:05:44)
标签:

情感

高蕙兰

迷雾

分类: 情感时评

韩剧《迷雾》最终给我们一个悲伤的结局。那些爱过高蕙兰的男人们,凯文被太昱的嫉妒杀死;太昱被自己冲动杀人,嫁祸高蕙兰而感到羞愧,最后自己自杀了;默默爱了高蕙兰多年的明宇,最后为了高蕙兰的幸福,向警方咬定凯文是自己杀死的。他再次放弃了自己的人生,进监狱继续做高蕙兰的影子。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029183763729db5a195

女强人高蕙兰

在外人看来,37岁的高蕙兰人生一直很幸运,她有一个爱她尊重她的豪门老公,即使做9点档主持人,7年不生孩子,也毫无怨言的在她被舆论指控为杀人犯的时候,出来力挺她。她有一个欣赏她的上司,一直把她当小Y头一样宠着,欣赏她的能力,与她亦敌亦友。她还有一群看似明目张胆和她竞争,实际上也因为高蕙兰人格魅力最后折服的同事。

高蕙兰的人生就像打怪兽一样,她最终得到了青瓦台发言人的位置,却失去了爱她的老公,以及她曾经梦寐以求的家庭温暖。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029183937cb21cb5faa

《迷雾》的编剧,虽然最后给我们一个烂尾的结局。直接把太昱写成杀人凶手,但这何尝不是人生?

我们曾经以为我们枕边人是最值得信任的人,是最爱我们的人,其实我们何尝感知过枕边人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看待我们的过去与现在?

太昱对高蕙兰的爱是毫无疑问的,因为爱高蕙兰,所以他不允许高蕙兰的人生有污点。当凯文告诉太昱他与高蕙兰的曾经时,太昱强大的自尊心受不了了,失手杀死了情敌凯文。

然后太昱导演了一出高蕙兰是杀死凯文嫌疑犯的戏幕。他把高蕙兰陷入深渊,又充当救世主的角色,来帮高蕙兰做辩护。让高蕙兰身心受到巨大伤害。

太昱就是这样,一步步让高蕙兰,从闪光灯下跌入神坛,他用他的丈夫力温暖了高蕙兰,殊不知他也因为自己导演的这出戏,走向了深渊。这是一对夫妻相爱相杀的故事。

起因在于高蕙兰7年前,为了竞争到9点女主播的位置,私自做决定打掉了他们的孩子。太昱永远不明白,为何高蕙兰把事业看的那么重要。高蕙兰很清楚,太昱再爱她,太昱的爸爸始终看不起她这个贫民出生的儿媳妇。

豪门媳妇不入公公法眼,她必须拼进9点档,让公公刮目相看。太昱与高蕙兰婚后7年,都是分床睡,各自有各自的心事。这7年来,高蕙兰一个人承担了很多。直到7年后,凯文的出现,让太昱有了婚姻的危机感。

在某个时候太昱看到越来越成长的高蕙兰,与自己退步的事业心,内心是自卑的。他与高蕙兰之间除了两人都要强,不愿意跟对方讲述自己的真心以外。更重要的是,太昱与高蕙兰不平等的爱情和婚姻,让太昱觉得不平衡。

高蕙兰当初嫁给太昱是看中了他的家世,他以为结婚以后,就能改变高蕙兰,自己无穷无尽的包容就能改变高蕙兰。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改变的。更何况从小生活贫困的高蕙兰,出人头地是她唯一的选择。

她不可能做个豪门媳妇,没有闪光点和见识,在家等着太昱回来,伺候公婆,这哪是高蕙兰要的人生?即使高蕙兰这样做了,她与太昱的婚姻依然会出现裂痕。没有男人愿意看到一个不学无术的老婆,当然也没有男人希望自己老婆比自己强,扼杀自己的自尊。

爱情和婚姻是两回事

爱情和婚姻从来是两回事。你爱一个人,你觉得你的爱可以温暖和改变对方。其实那是你的一厢情愿。每个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即使对方因为你的爱而感动,慢慢收敛自己的性格,长时间两个人生活久了。对方依旧还是对方,你依旧是你。

那种企图用爱去掌控对方,用牺牲奉献去感化对方,最终依然被对方践踏。

你看一直嫉妒高蕙兰的恩珠,她拼尽全力,一天打N份工,辅助凯文成了高尔夫明星,她以为自己就能做明星夫人。结果凯文成名以后,就开始游走在不同的女人身边,她看到依旧闪亮,光彩照人的高蕙兰,依然会心动,会想跟太昱较劲。

男人有时候,对自己曾经认识的女人有股执念,总觉得那个女人爱过自己,即使嫌弃自己分手,那女人还是自己的。那只是男人们的一厢情愿。

高蕙兰接近凯文不过是她工作出现了竞争者,她想拿他成长经历的独家新闻罢了。说白了,在某个时候高蕙兰对凯文也不是那么光彩,她给了凯文再次接近自己的希望。最终凯文被自己老公太昱杀死,自己成了嫌疑犯。

由此可见,女人在感情这个问题上,不管前任现任都的理清楚,彼此存在的价值,而不是盲目的与前任现任纠缠不清。最终受害的是自己。男人是嫉妒起来要互相残杀的生物。而女人嫉妒女人,就像恩珠见不得高蕙兰幸福,认为自己的不幸都是高蕙兰给的一样,女人太喜欢把女人当靶子和参照。

即使高蕙兰的人生与恩珠毫无关联,恩珠还是觉得是高蕙兰害死了凯文。所谓婚姻中的第三者,无非就是那个已婚男人不爱自己的妻子,或者对婚姻厌倦了,想找个女人谈恋爱激发自己热情罢了。

在某个时候男人爱一个女人,最爱的不是那个女人本身。最爱的是自己的感受,他们把自己对爱情的感受,强加在一个女人的头上。他们把爱的那个女人,想像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个女人就是纯洁无瑕,单纯可爱,虽然倔强,但男人们总以为自己的爱就能控制那个女人。

其实有时候男人对爱情有股自以为是的痴人做梦。他们以为他们爱的是那个素未谋面的女人,其实他们爱的只不过是自己的内心戏。

你看太昱对高蕙兰的爱,是大爱、包容、迁就。高蕙兰不一样我行我素。高蕙兰不是一个取悦男人而生的女人,她活着是为了取悦自己,是为了让自己人生更出色。所以不管高蕙兰做太昱妻子,还是儿媳妇,她依旧有她的坚持和倔强。她是一个活的很纯粹自我的女人。

这样的女人招太昱这种男人喜欢,也遭一群女人恨和嫉妒。可是太昱再怎么喜欢高蕙兰,他依旧是心理不平衡,觉得自己这些年对高蕙兰的爱情付出太多。

他失手杀了情敌凯文以后,他居然把高蕙兰拖出来顶罪,并眼睁睁看着高蕙兰一步步被他人嘲笑和愚弄。但高蕙兰还是那个高蕙兰,她依然姿态很高自己能够独当一面,渐渐地太昱又再次沉迷于高蕙兰无法自拔。

有时候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不是女人求来的,牺牲来的,是女人自己赚回来的,是女人人格魅力积攒出来的。

没有魅力的女人,总是把自己得不到爱,归结在有魅力的女人头上。而有魅力的女人,从来不缺爱爱人的能力,也不缺爱被男人爱。

有魅力的女人

1,永远做自己,从来不被他人影响。有一股一路走到黑的倔强,典型的理想主义者。

2,是一个自私的女人,不会为他人放弃自己一丝一毫利益,受了委屈立马还击,绝对不妥协!

3,对自己人生有很好的的规划,知道那个年龄段做什么事情。少年老成,做人做事稳重不慌张。

4,为人处世很率真,坦白,不跟人玩心眼。一旦斗狠,基本是明目张胆的做恶女人,压根不会在背后做文章。

5,天生有正义感,很会从一群人中发现对自己有利的人,和喜好自己的人。对不喜欢自己,落井下石的人,也不会手软。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0291834878d52d7032d

真正有魅力的女人,是高蕙兰这种。即使失去了太昱,即使在青瓦台发言人参访中,被记者问:你幸福吗?眼泪已经绷不住了,依旧微笑。讲着自己的幸福和幸运。

真正有魅力的女人,从来不取悦男人,做人做事从来是业绩说话。不卑不亢,一生都在为自己梦想而努力。

真正有魅力的女人,是雌雄同体的女人,她把自己都活成了一个圆。有没有爱情婚姻,都变得不重要。最核心的是她人生、事业、以及远方的征程,成了她的筹码和一生奋斗的目标。

真正有魅力的女人,从来不会为任何人牺牲奉献,为任何人活。一直是努力成就自己。她知道,只有自己成就自己,才能拥有更好的人生。

真正有魅力的女人,从来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她们很清楚爱情和婚姻都不能当饭吃,孩子长大后也会拥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人生,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身上。

毕竟这世界最靠不住的就是枕边人。我们相爱相杀,一次次爱上对方,一次次叛变对方,最终能够相依到老,只因为我们彼此都太强悍,还没有遇见更好的对手。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2029183982dff65615be

有魅力的女人,从来先成就自己。至于老公、孩子、旁人。你把自己成就了,所有人都是你的。你自己成就不了,你身边人也不一定会爱你啊!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心的距离,是枕边人明明离你很近,却发现他们其实并不爱你。搞不好,害你最多的是枕边人!女人好强有什么错,不好强会被欺负死的


 喜欢我文章请加我公众号:海菱和她的女朋友们

高蕙兰:女人太强势不会幸福的!女人从不取悦男人而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