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者海菱
作者海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94,628
  • 关注人气:53,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芒,金南珠,高蕙兰:内心强大的女人长什么样?

(2018-03-14 11:26:10)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时评

时尚集团总裁,47岁的苏芒宣布辞职,引起娱乐圈一阵震荡,那些与苏芒关系密切的女明星,在苏芒离职以后,她们以什么样的身份再次相遇?苏芒人虽然走了,她与明星的关系还在。这么多年苏芒在明星圈,娱乐圈,资本大佬圈混得如鱼得水,她有她傲娇的资本。


 

这个为时尚集团服务了24年的女员工,以最优雅的姿态离开。这对于一个女性职场人来说,苏芒是职场女性的榜样,她有她闪闪发亮的地方。即使这个社会容下职场女性,优秀的女强人,但身为女性自强自立,不惧怕被打倒,是成长的一种修为。苏芒婚姻很幸福,很早就嫁了一个尊重她的法国老公,女儿今年也考上了清华大学。她的人生是成功的。


苏芒,金南珠,高蕙兰:内心强大的女人长什么样?


 

在苏芒人生成功的背后,不是她10年前秋裤门的话题炒作,而是她在时尚传媒集团这么多年,她有拿得出手的时尚芭莎之夜,有拿的出生的明星资源,还有拿的出手的人脉。苏芒是典型的御姐工作狂,这样的女性遭女人嫉妒,男人恨,她在双面抢饭碗,但她有足够能力掌控全局。苏芒的人生经历如果写成一部时尚圈里的影视剧也是迷雾重重。


只不过我们国产影视剧,比较弱化观众的智商,总希望清宫剧,和傻白甜,霸道总裁爱上我,才是主流。即使写女性职场剧,一定要有一群男人帮助女主,女主才能成功。即使写女闺蜜,女人之间不撕逼,就不叫女人,完全就把观众当傻子耍!


女人的野心


而韩剧《迷雾》,他集聚了《白夜行》、《回家的诱惑》这两种剧情,以悬疑剧、职场剧、情感剧为背景基调,突出的是高蕙兰这个9点档女主播,是如何靠自己的能力去解决问题,去化解自己职场和婚姻危机的。


这是一部女人的野心成长史,督促女人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想要的人生。剧中高蕙兰的前任男友,丈夫,以及默默守护她少年男性朋友,都是她人生的配角,她从来没有因为男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压力,而放弃自己的工作,也没有因为舆论对她潜在杀人罪犯的猜测,而让他人抓到攻击她的把柄。


 

高蕙兰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女人。她的内心强大源于她破碎的童年,她颠簸流离的家庭,以及有精神疾病却一直希望她不断自强自立的母亲。高蕙兰从小就长得美,成绩优异,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苏芒,金南珠,高蕙兰:内心强大的女人长什么样?


家境贫寒的她,因为学费问题,不得不去店主家借学费,结果被店主强奸,目睹高蕙兰不幸高中同学明宇,一怒之下捅死了店长,他帮高蕙兰顶罪,在狱中明宇一直关注着高蕙兰。从此高蕙兰人生发生了巨大变化,出人头条,是她的人生准则。那怕用尽手段和心机在所不惜。

 

高蕙兰大学毕业没多久就遇见现任丈夫太昱,他出生在一个很有名望的家庭,高蕙兰对太昱有好感,但不是特别爱他。太昱很爱高蕙兰,顶着父母的压力娶了高蕙兰为妻。


高蕙兰为了参加电台主播竞选打掉了他们的孩子,为此成了他们结婚7年的阴影。太昱一直没办法原谅高蕙兰的自私自利。直到高蕙兰跟婆婆下跪哭着说:她7年前打掉孩子的原因,是她要做上女主播的位置,得到公公的认可。太昱与高蕙兰的关系开始破冰。


高蕙兰为了在电视台保住自己9点档新闻女主播的位置,谎称搞定了高尔夫球明星凯文李要做他独家新闻,结果高蕙兰见到凯文李的时候,才发现凯文李是她前任男朋友,她当年嫌弃他的不上进,就把他甩了。


 

凯文李的老婆恩珠是高蕙兰的高中同学,恩珠为了凯文李牺牲了自己的人生,好不容易凯文李出头了,恩珠以为她能够过上美好生活,结果没想到凯文李和高蕙兰的女同事另一个女主播韩智苑滚床单,高蕙兰与韩智苑为了得到凯文李的一手新闻,都竞相跟凯文李约会,结果凯文李在与高蕙兰当晚约会驾车回家时,出车祸死了,嫌疑现场留下了高蕙兰的胸针。

 

 

高蕙兰从此成了警方的调查对象,伴随着高蕙兰报道韩国财阀钢铁集团丑闻,关于韩国腐败官员和财阀丑闻一步步被揭穿。而当年支持过凯文李打高尔夫比赛的钢铁集团背后也迷雾重重。


韩剧《迷雾》,是一部烧脑的悬疑片,作为高蕙兰扮演着,金南珠是韩国国宝级女演员,当年《天桥风云》的惊鸿,21年后47岁的高蕙兰演37岁的女主播高蕙兰,完全是御姐气场全开。



女性成长史


《迷雾》是一部女性成长史,她讲述的是一个叫高蕙兰的女性,是怎么一步步变成内心强大的御姐的。片中高蕙兰有一句台词,让人记忆犹新:“活到现在,这种死胡同我遇到过几次,无法前进,也无法退步的情况,这种情况,我从来没有逃避过,绝对的正面突破,要么我破碎,要么你破碎。而每一次我都没输过。”


高蕙兰在外人面前,是一个完美的女人。她有一个豪门高富帅老公太昱,男方明知道她嫁给他看中的是他的家世背景,但还是毫不犹豫的娶了她。因为太昱欣赏高蕙兰的独立坚强,以及不屈不挠的事业心。即使高蕙兰为了事业打掉他们的孩子,太昱还是原谅她。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一定是这个女人身上有其他人说不出的那种人格魅力。


 

高蕙兰的人格魅力源于她对新闻主播这个职业的敬畏和坚持,源于她对忠于自我人生价值观的管理。不管用什么样的办法,她一定要做到最好。当高蕙兰的同龄人都为了孩子老公放弃事业的时候,她还在爬更高的山峰,她的目标是青瓦台的发言人,她是典型的事业女性。


苏芒,金南珠,高蕙兰:内心强大的女人长什么样?



事业是她人生的安全感,因为她知道一个女人没有事业等于什么都没有了。特别是她这样出生贫困,靠自己一步步打拼到现在的女生。她有她在职场上的倔强和坚持,她的同事领导都不喜欢她,因为她太锋芒毕露,最核心的是,新主播韩智苑一直偷窥着她的位置。作为一名职场女性,不管你多优秀,跟新人让位一直是潜规则。


 

当同事们等着看高蕙兰作为警方杀“死高尔夫明星凯文李“怎么应当晚9点的新闻播报时,高蕙兰直面自己问题的勇气,以及不忘新闻本真的初心,让她所有同事为她鼓掌,就连高蕙兰的顶头上司都赞扬她,说她懂新闻。


什么是职场女性的敬业?


1,职场不分男女,只有你能力行不行


2,职场不欢迎中年人,但中年人业务能力过硬,就会受到小辈的尊重


3,职场没有学习期,你一直在直播,没人会帮你倒带


4,作为职场人,能言善辩,自圆其说,一直是你人生的使命,没人能够帮你,你的所有同事,都是你的战友和对手。


5,在职场你一定会有对手,他们是最了解你的人,你与对手斗来斗去,其实你会发现,唯独你才是你真正的对手。


6,职场有很多小人,嫉妒你的人,想把你打倒的人,给你穿小鞋的人,所以你一定要拼尽全力,内心强大


7,你的老板永远会后备更多的人顶替你的位置,即使你做到合伙人和创始人,你依然会被资本绑架,你依然会有很多人等着你下台。


所以无论男女在职场,都要12分小心,职场不养懒人闲人,特别是竞争激烈的传媒行业,没人会喜欢中年人。


一个女人的强大,是从职场中培养起来的。你没有经过职场那些暗战,你永远不懂怎么去解决问题。抱怨,诉苦,各种只能证明你的能力不行。


翻开苏芒24年在时尚圈的表现,再看高蕙兰女主播连续5年的传媒主播大奖,你会发现内心强大的女人都有共同性,她们不粉饰真相,敢于挑战权威。


苏芒是明星最恨的闪光灯,因为她总是能够暴露明星短板。高蕙兰是财阀最恨的女人,她太懂得怎么用新闻的正义,掩饰自己的弱点,攻击对手。


如何做内心强大的女人


1,她们从来不怕对手的攻击打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大不了你死我活。


2,她们见惯了大风大浪,懂得怎么克制自己的情绪,也懂得怎么发泄自己的情绪


3,她们不把爱情当唯一,她们很清楚只有自己优秀,才能吸引身边的男人。所谓好男人,好老公,都不是求来的,是吸引过来的。夫妻是最好的对手,好的合作伙伴,让你不停进步的闺蜜都是你最好的伙伴。


4,永远不抱怨,即使在绝望的时候,头脑都是清晰的。大不了一拍两散,大不了走人。没什么好说!


5,蔑视权威和规则,从不被人洗脑,有自己的一套为人处世的方式。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女性积极性向上的女性。


由此可见,一个女人说:我要内心强大,不是说说而已的强大,是发自内心的强大。她们不懂得妥协,她们倔强,她们高傲,其实她们很脆弱。但是她们知道她们身后没有人,即使高蕙兰有太昱,她也清楚,他们那天感情说变了就变了。


有时候爱情,特别是男女相爱是瞬间的事情,不爱对方也是瞬间的事情。内心强大的女人,从来不会把瞬间的爱情当唯一,他们永远爱爱自己,爱自己的利益,目标明确。只有你自己把自己当唯一了,他人才会更爱你,你自己才会变得更有价值和自信。



一个女人的衰老,从来不是因为年龄,不是因为她脸上的皱纹,一个女人的衰老从她缺乏自信,为男人而活开始的。


你看高蕙兰的高中同学恩珠,她一直嫉妒高蕙兰拥有的一切,她自己打造的丈夫凯文李压根不爱她,她以为高蕙兰得来的一切都不费功夫,其实你不知那些内心强大的女人,要经历多少人的诋毁,嫉妒,各种落井下石才能走到今天!


不是每个女人都能自我修炼的内心强大,但每个女人在不同年龄,一定不要忘记你年龄的美。


谁说女人40岁以后就没有魅力了,你看金南珠47岁演的高蕙兰,身材容颜管理一点没变,职场女装立马成带货女郎,你就知道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全社会歧视女性年龄,是这个社会很多女人,过早的放弃自己。


特别是女性群体最怕的是自我歧视,自我瞧不起。要知道没女人会永远18岁,但有的女人即使到了40多岁,她依然住着一个18岁,一路向前的心!



 喜欢我文章请加我公众号:海菱和她的女朋友们

 

 

 

苏芒,金南珠,高蕙兰:内心强大的女人长什么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