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者海菱
作者海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94,628
  • 关注人气:53,6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你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老了以后该怎么办

(2018-02-07 15:05:47)
标签:

情感

分类: 情感时评

逢年过节,你的父母一定会对还是单身狗的你说:如果我们有一天不在了,你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无儿无女该怎么办啊!别看你年轻的时候还能蹦跶,还能四处赚钱,等你老了膝下没个孩子,以后怎么得了?一个女孩子怎么也得有个家,有个男人照顾,有个孩子,这样你才可以不那么拼命!


如果你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老了以后该怎么办


 

每次听完慈父母的话,我总忍不住翻白眼,不甘示弱的diss道:你们养了我这么多年,我常年在外,想回家就回家,不回家就不回家,你们根本不敢干涉我的生活,你们也害怕有一天我不能赚钱了回来坑你们!你们总说我一个人,没男人照顾,没孩子我活不了。

 

我一个人走南闯北没男人照顾,可以在北京租6-7k的房子,买的起成都的房子,一年到头还能去国外旅行,日子过得不要太潇洒!我要找个不如我的男人,养个孩子,我不知道要亏多少现金和青春。我要找个如我的男人,我要踮起脚尖多拼命才能跟他在同一起跑线,还要被他鄙视嫌弃,我才不要活那么累!谈恋爱随意,结婚生娃免谈!



君不见那些自己没啥本事,一天到晚算计怎么找有钱人,企图控制男人思想,等着男人照顾的女人,不也没见过啥世面,拿着几千元的工资,成天做着“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美梦”,一边鄙视单女,一边又嫌弃那些女人过得太好。


好不容易,她们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就开始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自己就是一个售货员,天天拿孩子出去攀比,指望孩子上名牌大学升官发财赚钱养她的人不要太多好吗?


 

对于这种企图一本万利的女人,这种算盘其实打错了。要知道在当今这个社会,即使你儿女考上清华北大,脑瓜子不够用,一样不能赚钱。会读书,与会赚钱两回事。


会学习,与会赚钱两回事。赚钱是一种思维模式,读书只是一种思维套路。赚钱需要把你学的知识转化成能力,读书是需要把你看得书籍,转化成赚钱的谋略。不然就是死读书读死书。

 

男人娶妻不会吃亏

 

君不见多少直男癌公众号已经在开始鼓吹,现在的女人都不结婚生孩子了,以后人种就要灭绝了,这些女人太危害社会了,他们不知道绝大多数女人还是要依靠丈夫孩子养老的。


如果你仔细了解这批公众号的男主人,不是在外面搞小三,就是逼着自己45岁老婆生儿子,还有的算计的贼鸡贼,一来就找了个有钱的土豪女友,指望改变全家。


 

只要你问他们跟女朋友结婚,房子金钱怎么分配?他们理直气壮的说:我可不会找没本事的女人,也不会找家境差的女人,女人必须要独立,不然怎么跟我生孩子养孩子啊!


所以当无数人在催你结婚,跟你说:你老了没人管没人照顾的时候,那些人老了即使有孩子也不一定受到孩子的照顾。特别是那种相信所谓多子多福家族血脉传承要继承皇位的人,你会发现他老的时候其实比没孩子的老人还惨。

 

孩子这个东西

 

孩子这个东西,是很容易记仇的。小时候你对我不好,我会记住。你没有照顾好我,我会记住。你打骂歧视辱骂我,我会记住。你偏心,我还是会记住。大人们总觉得孩子小不懂事,等孩子长大自己能够赚钱了,你老了,孩子会以忙,会以各种借口敷衍你。你还不能说他,你也怕你孩子回来吭老,搞不好一家三口。

 

鲁迅先生曾写过一篇《我们怎样做父亲》:“父子间没有什么恩”性交是常事,却以为不净;生育也是常事,却以为天大的大功。人人对于婚姻,大抵先夹带着不净的思想。


独有对于孩子,却威严十足。这种行径,简直可以说是和偷了钱发迹的财主,不相上下了。世间又有一类长者,不但不肯解放子女,并且不准子女解放他们自己的子女;就是并要孙子曾孙都做无谓的牺牲。这也是一个问题。


 

我爸战友王叔叔的儿子,从小被惯坏了,家里家底薄弱,长大没啥本事,两老口给孩子娶了媳妇。现在两口子加他们孩子,收入不到5000块。每天都在王叔叔家吃饭,说是爱父母孝顺父母,他们的孩子生下来就自己没带过,就王叔叔两口子带。

 

60多岁的老头老太太,每天任何做饭,接孙子放学,伺候儿子儿媳妇,这哪是生儿子养老,这是给自己晚年找抽的。你看起来他们一家三代其乐融融,就一个套三的房子,住了3代人,说不压抑是假的。

 

王叔叔逢年过节就跑来跟我爸哭,说自己本以为退休了能够老伴出去玩玩,现在好了,退休比以前更累了。儿子媳妇对他们惯养孙子还不满意!我爸回来跟我说:你王叔真是命苦,劳累一辈子,结果还在受罪。我毫不客气的说:那是他自找的,把孩子赶出去住不好了,自己要惯着怪谁!

 

很多人以为多几个孩子就能解决养老问题,连我妈骂我都是:谁指望你养我,国家给我养老金的。要是我找你要钱,你不闹腾才怪!我都不知道怎么接我妈口,老实说:作为子女不吭父母,就是孝顺。但对于当下年轻人有几个不吭父母的,父母也是乐意让你们坑,不然他们的钱给谁花去!

 

 

为何当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想结婚生子了?如果大家能够想明白人生是自己的,不管结婚与否,有没有孩子都得努力的实现自己人生梦想,才是最真实的一生。就没有那么多人去催别人家的小孩结婚生子了,自家那点屁事自己都解决不好,怎么好意思找他人?

 

再说人生很多烦恼不是结婚生子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你生个孩子就能跟你养老的。结婚你的看清楚对方全家是什么品种,搞不好拖累你全家。生娃,你自己有钱,搞不好拖累你的娃。哪有那么多父母恩情大如山,好多孩子还嫌弃你穷呢!

 

养儿防老伪命题

 

所谓养儿防老是一个伪命题。“养儿防老”最大的问题在于,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一个家庭上。早就有学者指出,“养儿防老”是一种典型的私力救济,它主要靠道德伦理维系,却又受制于子女的健康、收入等因素,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如果你们两口子不是土豪,养一个孩子吃喝拉撒睡都困难,更别说两个孩子。很多夫妻因为对第一个孩子失望,或者觉得再要个儿子,才有家族继承人,才有生命的意义。


换句话说:人死了一包骨灰,百年之后谁认识谁,你觉得你生命一直在延续吗?你生出来的生命,教育不好,他们根本就是在浪费你的基因和生命,不如早点自生自灭好。


 

 

又有多少人的基因和生命需要延续,劣质的人种一堆一堆,延续下来除了互相宫斗撕逼,巧取豪夺,你当人人都是王思聪吗?


 

那些指望养老防老的人,出发点看上去很精明毕竟自己血脉,怎么都得养自己。可惜他们高估了人性,高估了人一旦有思想有攀比有嫉妒,有各种坏情绪和不利因素以后是多么的不可控。你想满足你的算盘,得有两个条件。

 

第一,你孩子愿意对你感恩,你的教育的好你的孩子。你不会教育,眼见视野不开阔,对孩子只有占有欲,你别指望你孩子多有出息。骂你孩子蠢笨,也不看看你那个鬼样子。

 

第二,你的孩子有能力养你,养的起你,愿意养你。不论你对你孩子有多好有多坏,真的全靠孩子的心情。这年月真的是拼爹拼妈。屌丝爹妈生出来的孩子依旧是屌丝,逆袭的屌丝太少了。


 

如果不谈感情,养孩子的确是亏本生意,没有赚钱靠谱。搞不好搭上你半生辛苦,还要搭上你的老年时代。你的一生都在为孩子牺牲奉献,孩子不一定感恩于你。如果你不养孩子,你可以有更多精力去发展事业,周游世界。所以养孩子是赔本买卖。

 

如果你真的喜欢孩子,无条件的爱孩子,能够为你孩子创造很好的家庭氛围,能够让你孩子健康成长,最核心的是:孩子的爸爸爱妈妈,孩子妈妈对爸爸的爱,也是一心一意的爱,而不是三心二意的。可惜这样的“别人家父亲母亲”,又有几个男女可以做到?

 

很多人说你不结婚人生不完整,你不生孩子婚姻不完整,那么多不结婚的也没有饿死,功能器官也正常。那么多婚后有孩子的,该离婚还不是都去离婚了。一个孩子根本捆绑不住一个婚姻,两三个孩子一样捆绑不了婚姻。

 

女人想用孩子捆绑婚姻和男人,真是是想的太天真。一个家庭首先是夫妻关系,而不是亲子关系。一对夫妻首先是因为有爱才在一起生孩子,不然就一对“种马”的,孩子出来了两口子也散了。


那些催人家早点结婚生子的,都是一群烂人!那些跟人说:你不结婚生子老了怎么办的人,其实他们都是没有活明白的一群人!


 如果你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老了以后该怎么办


 我们终其一生,都是孤单旅行。不管你选择结婚还是不结婚,老了都是孤独的。你的儿女也只有自己有空的时候才会来看你,你的另一半也不知道能否跟你在一起一辈子,同床异梦的太多。你跟你儿女孙女住一起,等于几世同堂互相祸害撕逼。

 

一个人如果对人对爱情婚姻产生一种执念,最终的结果是把自己搞进了死胡同,人生本来就是孤单旅程,你认识的人和事物,都会远离你,你死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哪有那么多执念。只要是有思想的人,对人都会保持距离,没有那么多亲密度可言。

 

别太高估人性

 

很多人总是高估了人性的闪光,忽略了人性的复杂。不管你结婚不结婚,生娃不生娃,都是体验生命的一种方式而已。


说白了,这世界上没人能够真正理解你。不管你一而终或者特立独行的去生活,走到最后你会发现只有金钱和自己对自己不停的提升进化才靠得住!指望儿女另一半,真的你去医院病房看看那些老年人,年轻人都很忙的,都是保姆在照顾。

 

老年人没钱,老了子女会嫌弃你!不管你幻想所谓的儿孙满堂、或者做一个独居的老人,终归你都是孤独的。


所谓你不结婚,你老了该怎么办!你不生娃,你老了该怎么办都是伪命题!不管你结婚不结婚,生娃不生娃,你老了都的有钱,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事业!


 

真正活的明白的女人,只会把爱情婚姻当一种体验,她们对人对事没那么多幻想和执念,都知道人生从来是一个人最孤单的旅程,所有的感受都自己最清楚最明白!

 

所谓懂你的人,感同身受的人,其实都没有的。当你阅人无数,看过无数风景以后,你会发现人性骨子里的自私和卑微,以及人生在不同年纪的无力感。这些都需要你自己去解决。

 

不是你失恋了找人结婚生子,你婚姻不幸福换个人,就有幸福感所言。只要是人,都喜欢有自己独立的空间,一个家庭丈夫妻子子女都有自己的思想和态度,你永远拿道德节操掌控不了任何人!

 

女人们都喜欢学习各种掌控男人技巧,最后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因为男人从来就不受技巧所控制,都喜欢常换常新。


真正聪明女子,一辈子自私自利只讨自己欢心,已婚单身有无孩子人家日子照样过,蠢女人总觉得牺牲奉献就能晚年安康,自己孝顺父母子女就会孝顺自己,都是一厢情愿。你绑架不了任何人价值观,你也阻挡不了任何人对你变心!

 

爱自己提升自己对自己狠才是女人一生的功课。至于旁人的各种教育,屌丝男不过想要个后代,无脑女不过想找个平衡,聪明的女人从来特立独行,并且能够把控自己的人生,不被任何人洗脑左右,才是完美的一生!所谓人生完美,是你从来不被人控制,也没委屈过自己


       喜欢我文章请加我公众号seagirl-2

如果你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老了以后该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