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莽
原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632
  • 关注人气:3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诗歌:回乡偶书(二首)

(2010-01-04 15:08:55)
标签:

诗歌

故乡

组诗

兄弟

命运

生命

文化

分类: 瘾诗生活

回乡偶书(二首)
原 


给小风


小风兄弟,我们坐在屁股大的小馆子
为这场偶遇庆贺
兴奋地谈着农业、诗歌、女人
回避让我们胃疼的经济
十年了,你在广州
被现代大都市淬炼成老江湖
你说我一点没变
骨子里是诗人,生活中是剑客
小风兄弟啊,你把我说得好生惭愧
当年满怀天下的少年早向生活低了头
在余下来的时间变为长久的沉默
我们不说愧疚,使劲喝酒
我们不谈时光,使劲抽烟
小风兄弟,你我都知道
今天在这里
除了这酒这板凳这乡音
我们从小馆子出来
我们是这个小镇上的两异乡人


这一天


这一天,王二家的女儿出嫁
这一天,李旺财的老婆跑了半个月
还没有回来
这一天,张三的儿子因抢劫
被关进去七天了,全家人哭得无助
这一天
陈寡妇被赵老四的媳妇捉奸在床
边打边骂着娼妇刚过五天
这一天,徐大强从广东打工回来过年
站在村头打电话时不时冒出两句广东话
这一天,田大爷被儿子赶出了家门
躲在村口的红苕洞里抹老泪,已经在那里三天
这一天,村长周东风拿着村里的扶贫款
在城里的发廊与发廊妹调情
这一天,村里暴发户孙大海背着妻子
与城里的姘头在悦风楼搂搂抱抱喝交杯酒
这一天,李二憨和他的大肚子女人去医院
过马路时只听见嘎的一声
李二憨就飞了起来
李二憨在飞起来的瞬间推了女人一把
空气疼了一下,女人相安无事
这一天,离过年还有一个月
这一天,我刚从省城赶回去看望我生病的父亲
这一天,李二憨的大肚子女人疯了
她见人就说:你看见过人飞起来过吗
真的很好看,真的很好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