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原莽
原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632
  • 关注人气:3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一起(外一首)

(2008-12-29 11:04:47)
标签:

诗歌

人生

命运

爱情

文化

分类: 一生有你

在一起(外一首)
         ——写给我的R
原 


亲爱的,一生很短
那些走在我们前面的风
那些风里的荆棘,野草,森林
那些河流,抑或沙石
是我们的左邻,红尘
生活,与情诗。
亲爱的,爱的最大幸福
是在一起
老,与活着


一个有风的下午


我这一生一直与风有关。连命运
都一直被风摇荡
我并不想做漂浮不定的人
流浪在灵魂的门外。我把思想
出卖给诗歌
诗歌就这么迷失在一场与时间无关的风里
被岁月的剪子绞剪
我致力于某种思考,抗争是无用的
比如遭遇,但也有可以改变的
比如生活。一个下午我在静止的时间里
给自己老的理由,忠告
写一首关于命运的诗
那些相似草的浅辞
经历着巨浪,刺青,涤洗
像一个没人理会的过客
老于沉默,风的形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