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延桐
谭延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9,453
  • 关注人气:31,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应邀为“美丽南方·广西故事”第二季创作的四首歌词

(2017-03-03 12:21:23)
分类: 原创词曲

应邀为“美丽南方·广西故事”第二季创作的四首歌词

      铜鼓说


我去过很多很多地方,
既守过边疆,也去过南洋。
自我来到了壮乡,
我就爱上了壮乡。
壮乡给了我无限风光,
我给了壮乡幸福吉祥。
在这儿,
在我美丽的壮乡,
我的热爱从不走样。

 

我唱过很多很多欢歌,
既唱过太阳,也唱过月亮。
自我来到了壮乡,
我就只歌唱壮乡。
壮乡给了我万丈豪情,
我给了壮乡万千衷肠。
在这儿,
在我亲爱的壮乡,
我的爱恋地久天长。

 

         南宁的雪

 

南宁很少下雪,
一下雪就下成了罕见的传说。
一片一片的雪花啊,
就像天使一样亲吻着南宁的山色,
是那样地深情,
是那样地执著。
南宁的雪,飘着飘着,
就飘进了南宁人辽阔的梦乡,
就融进了南宁人芬芳的生活。

 

南宁很少下雪,
一下雪就下成了浪漫的情歌。
一只一只的蝴蝶啊,
就像童话一样装点着南宁的祥和,
是那样地妖娆,
是那样地婀娜。
南宁的雪,舞着舞着,
就舞成了南宁人心中的喜悦,
就变成了南宁人心中的洒脱。


        中山路

 

中山路,很古老,
比老爷爷的老爷爷还要老;
中山路,很热闹,
比热热闹闹的闹元宵还热闹;
中山路,很友好,
老朋友新朋友它都会热情地去拥抱;
中山路,很慷慨,
你要什么它就会给什么你要多少它就会给多少。
南北小吃,应有尽有,
甜的辣的,随便你挑。
英雄难过美人关,美人难过酸嘢摊啊,
看看就是眼睛在欢喜,尝尝就是胃在欢笑啊,
来上一碗,喝上几杯,
听听吉他弹唱,唱唱广西彩调,
心里升起的那明月啊,
就会越来越皎洁越来越妖娆;
心里绽放的那花儿啊,
就会越来越香艳越来越美好。

​​​​

     矮马精神


生来朴实无华,
天性温良健美。
常常地走在山路上,
风风雨雨,打不败心中的明媚。
流小溪一样的热汗,
受修行一样的苦累,
扛一个一个的春夏秋冬,
迎一个一个的云蒸霞蔚。
既踏实,也务实,
矮马精神就是无私无畏;
既勤劳,也耐劳,
矮马精神就是无怨无悔。

 

步子稳健灵活,
善于跋山涉水。
常常地跑在丛林中,
荆棘丛生,毁不掉心中的堡垒。
有骆驼一样的稳健,
有骏马一样的追随,
有战士一样的坚定不移,
有勇士一样的视死如归。
既热情,也奔放,
矮马精神就是信心百倍;
既坚韧,也勇敢,
矮马精神就是奋发有为。

 

                       

 注:

1、“美丽南方·广西故事”第二季歌曲创作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和广西音乐家协会共同组织的一项重大音乐创作工程。

2、其中的《矮马精神》系填词,另名为《果下马精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