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ovefaye2002
lovefaye20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9,444
  • 关注人气:1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1上半年华语烂片其实并不多!!!

(2021-06-23 17:30:42)
标签:

娱乐

烂片

日不落酒店

真·三国无双

包贝尔

分类: 电影评论
2021上半年华语烂片其实并不多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了一半了。疫情后重启的内地电影市场依然呈现出火爆的态势,2月份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两大爆款争相辉映,将该档期的票房成绩再度推向历史新高;4月份清明档《我的姐姐》又异军突起,凭借其具有社会轰动性的话题效应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而五一档的《悬崖之上》和《你的婚礼》一个靠扎实的剧情,一个靠明星的热度,双双在一大票新片的厮杀中脱颖而出。虽然六月份的大银幕显得有些冷冷清清,但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势必又要点燃大众看片的热情!

而在如今这个网络资讯极其发达的年代,猫眼、豆瓣、时光网的评分也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票房的走势,像《小时代》、《富春山居图》这种满是槽点,充满争议话题性的“国民烂片”如果放在今时今日根本无法骗取观众口袋里的银子。流量明星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越发挑剔的影迷们更加注重影片本身的质量,吴亦凡、鹿晗和肖战们的“十八线演技”早已失去了在大银幕上的生存空间,而想获得大家的认同必须像易烊千玺那样不惜自毁形象来演绎出角色的内涵。于是在这种大背景下,你不由会感觉到:2021年上半年的华语烂片的确变少了!

当然,你可以说《唐人街探案3》就是一部烂片,悬疑、动作、黑帮、喜剧等诸多元素东拼西凑,乱炖一气,各种浮夸风低俗梗层出不穷,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该系列的审美情趣,不仅未能在观影群体内形成良好口碑,反倒有些砸了自己的金字招牌。同档期上映的《侍神令》也可以看作是一部烂片,白白浪费了周迅和陈坤的好演技,真正要捧的屈楚萧和沈月的组合,要不面无表情地念着台词,要不装疯卖傻地大吼大叫,要不瞪着个无神的大眼睛故作清纯可爱状,其演技之烂实在是让人一言难尽。而影片试图在一个超现实的空间中构建一个新的“玄幻宇宙”,结果却不知所云,只能自圆其说!

如今的香港电影人也越来越不思进取了。《真·三国无双》就被周显杨拍成了一部精分片,讲述历史故事时倒是比较收敛的,画风冷峻、镜头沉稳,更像是严肃的历史剧。可一旦到了动作戏当中,就成了浓浓的漫画风,动不动就放出宛如游戏画面似的大招,瞬间便将无数小兵如“割草”般抛上天空,三英战吕布更是夸张到三人连同战马都玩起了“轻功水上漂”,完全不顾地心引力的束缚,肆无忌惮地展现着那“无双”的战力爆表。而王晶的《追虎擒龙》则成了同类题材中最稀烂的一部,五大影帝的豪华阵容根本无法挽救影片本身的平庸,那种概念先行,随意拼贴的剧情几乎没有形成什么戏剧张力,有的地方强行煽情,有的地方又过于儿戏化,“炒冷饭之王”似乎已经丧失了当年的原创能力,这种拍了几十年的东西越拍越没了心气!

有的人拍了无数烂片后终于演了个好角色,比如《小红花》中的小岳岳,而有的人演来演去总是撕不下“某某主演,必属烂片”的标签,比如《大红包》中的包贝尔,把本应是小品的素材演成了电影,其效果可想而知。而当包贝尔推出了华语版《阳光姐妹淘》的时候,更是进一步证明了自己“取其精华,变成糟粕”的能力。没有了沈腾的马丽主演了《阳光劫匪》这样低级无脑的所谓喜剧片,而打着沈腾名号招摇撞骗的《日不落酒店》更是生拼硬凑了一众混乱的小故事,难道只有沈腾才能拯救这帮“开心麻花”们的大银幕形象吗?

总的来说,2021年上半年并没有出现《封神传奇》、《上海堡垒》、《逐梦演艺圈》这样引发全民围观的史诗级烂片,而《真·三国无双》和《日不落酒店》也都是压箱底几年的存货。如今的电影创作人员越来越明白电影本身质量的重要性,这绝不是流量和噱头所能够取代的。所以最后还是希望下半年的华语电影会出现更多高质量的爆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