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ovefaye2002
lovefaye20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514
  • 关注人气:1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私生子所主宰的《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2016-09-18 10:54:21)
标签:

娱乐

吴亦凡

韩庚

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青春片

分类: 电影评论
被私生子所主宰的《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1个小时25分钟的片长,《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实在是太短了,短到根本无法包容三个人的青春。而这又是一部非典型的青春片,虽然有打架和堕胎这些国产青春片惯有的元素,但结局之残酷,已经超乎了此前所有同类题材的想象!

其实影片一开始还是青春电影的常规套路,既有舒雅望和唐小天的青梅竹马,又有舒雅望和夏木的姐弟情深,既有三人骑着单车从多级台阶上蹦下时的欢乐场景,又有包贝尔这样的活宝为呆板的高中课堂增添的那一抹喜色。而正是由于青梅竹马的缘故,韩庚饰演的唐小天在这场“雅望争夺战”中显然处于领跑的地位,而吴亦凡饰演的夏木虽然颜值更高,表情也更酷,但却因为年龄小了四五岁似乎注定了只能充当陪跑者的角色!

或许是片长太短的缘故吧,影片时间的跨越非常快,大学生活根本没怎么展现,唰的一下雅望就毕业找到了工作,成为了社会白领女青年,而且第一天工作就得到上司赏识当上了项目负责人,这样编排难道就是为了迅速让“羊入虎口”吗?此时的唐小天开始缺席,仅仅化作为电话那边的一个符号,而男三号曲蔚然正式登场,竟成为影片后三分之二剧情发展的决定因素。他一出来便是一副“霸道总裁”的模样,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可雅望却并不是玛丽苏,完全不吃这一套。看来导演的意图是非要把曲蔚然塑造成一个人渣,让原本气质上的霸道变为“只要我喜欢,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的胡搅蛮缠,从初次见面时的动手动脚,到非送她回家不可的强硬态度,从泳池边霸王硬上弓的流氓举动,再到最后下迷药强暴的禽兽行为,就这样不按常理出牌,不按规则求爱,在过往的青春片中,从未有一个人物像他这样令人讨厌。可以说,他的行为动机几乎没有逻辑可言,只能归结为性格上的缺陷吧,毕竟他只是一个私生子!

而唐小天的缺席让拯救雅望的重任落在了夏木的肩膀上,所以才有了及时赶到捱了汽车一撞的他,又有了持枪射杀衣冠禽兽的他,还有了陪雅望将孩子打掉的他。唐小天在这之前从未与夏木有过正面的冲突,而此时更没有冲突的必要。夏木已经凭借他不顾一切的疯狂之举完全捕获了雅望的心,而这一切似乎都要感谢那同样也疯狂的曲蔚然!

所以从角色塑造的角度来看,唐小天这个角色无疑是失败的,他和夏木、雅望之间并未形成真正的三足鼎立或三角互动的关系,在整个事件中,他始终都如同局外人一样从被蒙在鼓里到默默地旁观,以至于最后只能凭借对曲蔚然的一记老拳和对雅望的竭力挽留而刷刷存在感。他的“欠疯狂”只能让他在这场爱情游戏那疯狂的后半场中迅速掉队,连陪跑者都算不上了。他与雅望之间的爱情甚至还不如张靖宇和肖雪二人纷纷敞开心扉,撕下伪装的那场戏来的动人,最后弃他而去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