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ovefaye2002
lovefaye20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514
  • 关注人气:1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左耳》:坏女孩才有的青春!!!

(2015-05-02 15:25:54)
标签:

娱乐

左耳

青春

陈都灵

欧豪

分类: 电影评论

《左耳》:坏女孩才有的青春

 


上映才一周,汇集了一干小男神小女神的《左耳》便赚得三亿票房,顺利跻身于《致青春》、《同桌的你》和《匆匆那年》这些卖座青春片的行列,成为了五一档青春风暴中的“龙卷风”。带着猎奇的心理,昨天和老婆小孩一起去看了场《左耳》,却发现整个电影厅几乎都是九零后的天下,他们欢笑着,吐槽着,将小小的密闭空间活跃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其实近年来几部热卖的内地青春片走的都是残酷青春的路线,与日式青春片的纯爱,台式青春片的小清新,港式青春片略带咸湿的成长不同,咱们青春片中的少年郎们都有着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他们斗着心眼,玩着心机,时不时劈腿一次、打架一场、堕胎一个,与现实中学生时代的刻板无趣形成了很大的落差。当然与前几部青春片中总有兄弟抱团或姐妹连心不同的是,本片中的少男少女们都是以个体的形式独立存在(一男和两女有关系,另一女又和另两男有关系,最后本没太大关系的一男和一女似乎又要在一起了),他们相互算计,相互利用,将重口味的青春进行到底,即使没有堕胎这样的狗血剧情,也有激情的床戏前奏,一句“不管用什么方法,我就是要让他身败名裂”让人顿时感受到一种超越青春的暗黑心理!

 

“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第二女主角黎吧啦用这句看似很有哲理的话为影片定下了一个基调,因为几乎每个人都爱错了。而黎吧啦这种性格豪放,打扮妖艳的坏女孩,在很多人的成长经历中都曾遇到过。她们抽烟、喝酒、打牌,成天陪那些飞仔们混迹在“三厅两室”和网吧里,成为老师和家长眼中的毒瘤,但对于那些乖乖女来说,她们却又是自己表面鄙视又在内心深处渴望成为的那个模样。所以李珥和黎吧啦才成了好朋友,哪怕这种友谊的建立缺乏逻辑,因为两人本是情敌关系,而黎吧啦又亲手将李珥心目中的男神给毁掉,于情于理于公于私,两人都不可能走的那么近。但青春电影就是那么任性,十分钟前还势如水火,十分钟后便把酒言欢,谁跟谁都可以好上,管它什么逻辑不逻辑,少年郎爱看就行了!

 

虽然是第二女主角,但黎吧啦却奏响了影片中最华彩的乐章,率性自然,敢爱敢恨,外表狂野,内心纯洁,这一切都让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风头完全盖过了“最美校花”陈都灵,以至于她生命之火熄灭后,影片也就变得索然无味了。只见地域空间从东山岛拉大到北京和上海,而时间跨度也横穿整个大学四年,时空的同时延伸却极大程度上削弱了剧情张力,让影片的后半部分仿佛流水账一般匆匆忙忙便想交代完,也只有富家女高空撒钱和小耳朵帮忙还钱这两个与人民币有关的桥段才能刺激一下大家疲惫的神经。所谓的“左耳”也终于出现了,可它只是代表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即使左耳能听得到,也丝毫不影响影片的主题。可事实的情况却是:他俩居然最后走到了一起,这编剧还真能扯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