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ovefaye2002
lovefaye20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514
  • 关注人气:1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谋杀绿脚趾》:荒谬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2012-08-20 10:39:35)
标签:

谋杀绿脚趾

科恩兄弟

荒谬

黑色幽默

娱乐

分类: 电影评论

《谋杀绿脚趾》:荒谬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科恩兄弟的影像向来都是怪异而不合常理的,拍摄于1998年的《谋杀绿脚趾》自然也传承了这一风格。看似是一起平常的绑架案,实际上却将案件的侦破过程和事实真相统统解构了个遍,尽是黑色幽默的踪影,荒谬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影片一开始便通过画外的旁白为我们阐述人生哲理,然后不经意间便引入了故事的主人公——“酷哥”勒博斯基,一个穿着脏兮兮的衬衫,肥大的裤衩,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的无业游民,他的最大爱好便是同两位好友一起保龄球俱乐部里喝酒吃花生侃大山,却从来没看到他打过一记好球。他的怨恨源自于两个无端闯入的陌生人在自己心爱的地毯上撒了一泡尿,那张地毯仿佛是自己无聊人生的一个寄托,以至于为了这泡尿而同好友们争论个不休。而这场“意外”又成了他人生的一个拐点,从此他便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中,见识了“身残志坚”,与其同名的百万富翁勒博斯基,还有他那行为放荡喜爱滥交的妻子邦妮和玩着行为艺术的彪悍女儿,成了“百万美元游戏”中的一枚棋子。接下来各种荒诞的怪事接踵而至,绑架事件居然是“富翁”自导自演的闹剧,“富翁”也是个只想骗自己老婆遗产的可怜虫,“绑票三人组”竟为了起到恐吓的效果而牺牲了女同伙的绿脚趾,而“富翁”女儿同“酷哥”的一夜情更是为了借精生子。不过当“酷哥”的同伴将大骗子勒博斯基从轮椅上拽下时,却发现他真的是个丧失了行走能力的残疾人!

 

我们的主人公其实不喜欢别人喊他勒博斯基,每次他被人暴打甚至被枪指着头时,他都不紧不慢地纠正道——“请喊我酷哥”。而即使面对困境淡定从容,也没人会把他当做绅士,因为他不到三句话必然会冒出一个“f**k”的字眼。不得不说一下他的那位好友沃尔特,一个戴着墨镜,脸上总是挂着不屑表情,嘴巴总是喋喋不休念叨着的肥胖家伙,他仿佛一辈子都活在越战的阴影下,每次发泄情绪时必将其挂在嘴边,而每次帮忙他也总是帮着倒忙,不是把别人的车砸了,就是把骨灰飘在同伴的脸颊上,真可谓不折不扣的“损友”。至于另外一个好友唐尼,除了打保龄之外别无他求,最后也是在打群架时既没有出手又没有挨打,却突然一下死于心脏病,酱油打得真是彻底。而“酷哥”和沃尔特居然连个几百美金的骨灰盒都买不起,只好拿着超市的便宜咖啡罐将其骨灰盛入其中,本想撒到大海中,却因为沃尔特的“越酷越傻”而搞砸了。不过在两人含泪深情相拥的时候,我的小心脏突然也抽动了一下,原来这还是一部关于男人间友情的影片啊!

 

本以为片尾还有他们同嚣张“耶稣男”的一场保龄球大战,可最后却在旁白者现身后的“总结陈词”中平淡收场。的确,前面有了那么多的精彩和意外,也不需要俗套的“大决战”来完成剧情的缝合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