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ovefaye2002
lovefaye2002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0,099
  • 关注人气:1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班牙赢得命运之战!!!

(2008-06-23 13:57:05)
标签:

欧洲杯

西班牙

四强

体育

分类: 闲话足球

西班牙赢得命运之战


本届欧洲杯注定是一届打破常规的欧洲杯。面对在大赛决赛阶段88年未战胜过的对手,再加上此前的小组第一魔咒,D组的小组第一西班牙队显然很不被看好,赛前各大网站论坛的支持率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似乎意大利晋级已是铁板定钉之事!

 

我是从2000年开始支持西班牙的,主要还是因为西甲的缘故。看西班牙国家队踢球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然而从2000年到2006年,连续四届大赛,他们从来没有进过四强。每次大赛前,西班牙都和法国、意大利、德国、巴西、阿根廷等强队一样是夺标的大热门,但每每遇到关键战役,本应强悍的斗牛士们却习惯性疲软,强队是一个都打不赢。00年和06年输给法国,04年又在小组赛最后一战输给葡萄牙(02年输给韩国那是高丽棒子耍赖,不算),强强碰撞必输,从而在中国球迷心中留下一个非常不光彩的形象,以致于06世界杯第一战对乌克兰和本届欧洲杯第一战对俄罗斯这两场一边倒的比赛,赛前都有人认为西班牙会被爆冷!

 

但既然是西班牙的粉丝,就应该能够承受这些耻辱和痛苦。西班牙队吸引我的最重要元素无非是他们华丽的脚下技术和细腻流畅的进攻配合,他们的短传渗透在小组赛中让高大笨拙的俄罗斯、瑞典和希腊球员无从适从,但此番遇到脚下活并不输于他们(其实还是有差距的),防守又更加稳健的世界冠军意大利,西班牙队显然遇到了不小的麻烦。没有了皮尔洛的意大利,进攻起来一盘散沙,但防守起来却依然让人感到窒息。这是最典型的西班牙碰到了最典型的意大利,一个通过控球来组织进攻,另一个又稳扎营盘,找准机会再快速反击。比起昨天俄罗斯和荷兰的开放型对攻大战来,今天的比赛显得谨慎了许多,两大绝顶高手都打起了太极,虽然也有一些绝杀机会,但都被前锋一一挥霍,最后只得通过点球来决定命运!

 

这绝对不是一场前锋的比赛,防守型中场和后卫们显然更加抢眼,而更为抢眼的则是双方的两位世界顶级门将,身为队长的他们是各自阵中最为大牌的球星,都是少年成名,牢牢把住各自俱乐部和国家队大门已多年,经历过无数的大风大浪,大赛经验无比丰富。但昨天的表现显然是卡西更胜一筹,扑出对方的两记必进之球,将意大利人趁乱偷袭的如意算盘彻底打乱,而布冯的那个扑球脱手的低级失误,差点让自己的一是英明毁于一旦。点球又成了这两位绝顶高手最直接的较量舞台,结果卡西再次2:1胜了布冯,终于终结了世界冠军的不切实际的“双冠”梦想,也在24年后把西班牙队再度送进了世界大赛的四强!

 

这场比赛西班牙不仅为自己正了名,也捍卫了艺术足球和小组第一的荣誉。如果说克罗地亚的出局太诡异的话,那葡萄牙和荷兰完全是输得心服口服,这两支小组赛以赏心悦目的艺术足球征服了球迷的夺标大热门球队,却在淘汰赛阶段面对强硬的对手,踢得软弱无力。而反观西班牙,虽然没有打出小组赛中那种流畅的进攻,却在比赛中以平衡的攻守全面压倒了意大利,而且精神面貌也非常好,大家伙儿都拼尽了全力,就是为了摘掉头上这顶“软蛋”的帽子。相信任何一个站在客观角度看球的球迷,都会认为西班牙队的晋级更为合情合理,而意大利人在小组赛和本场比赛的120分钟内已经用光了自己所有的运气,在点球战中被淘汰也算是走得光面堂皇!

 

虽然死亡之组的荷兰、法国、意大利以及那个半区的葡萄牙这四大豪强全部被淘汰,但面对越打越疯的俄国猛男,蛮不讲理的突厥勇士,还有踏遍欧洲的德国战车,斗牛士的前景道路上依然遍布荆棘,千万不能因为赢了个大仇家而沾沾自喜,再次走上以往的老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