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海峰看科技
黄海峰看科技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774
  • 关注人气: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对华为5G说不?中国驻法大使馆紧急发声

(2020-02-11 15:22:41)
分类: 科技

1月28日,英国政府表示,华为获得建设英国5G网络部分参与权。1月29日,欧盟委员会发布欧盟5G安全指引,不禁止华为参与欧盟下一代网络设备建设。这些都预示着华为将在欧洲5G建设中获得突破。

但是,其中欧盟各国态度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据透社报道,法国政府针对华为参加其国内5G网络建设采取了多项限制措施。

其中包括禁止华为5G设备进入数十个法国大城市、给予华为设备明显短于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设备的安全复审期等。

对此,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注意到,近日多家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政府主管部门拟针对华为参与法国5G网络建设采取多项限制措施,我们对此深感惊讶和担忧。”

该声明指出:“我们充分理解主权国家对5G网络安全的关切,但这种关切应建立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以事实为依据,有关应对措施应是适度的。实际上,华为5G设备完全可靠,从未发现任何技术和安全隐患或‘后门’。华为在英国伦敦建立了安全实验室,愿同包括法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签署‘无后门’协议。”

“如果法方出于安全考虑确需对运营商作出一定限制,就应当有公开透明的标准,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以企业所属国家为标准进行区别对待,明显构成歧视,是变相的保护主义。这不符合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了自由贸易规则。”

声明最后强调:“中法两国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多年来在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诸多同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领域开展了密切而卓有成效的合作。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在上述领域保持互信,并通过在5G网络建设上的合作进一步增强这一互信。”

据报道,目前法国的网络安全机构ANSSI正在审查多家供应商的设备,该机构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其初步调查结果。

但是据此前报道,法国最大的电信公司Orange表示,将会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的设备在法国部署其5G网络。并且有消息透露,Orange已经和诺基亚签订了5G合同,该合同包含各类5G服务。

Orange过去一直与诺基亚和爱立信保持合作关系。据悉,Orange此前在法国西部、东南部的2G、3G、4G无线接入网由诺基亚完成。法兰西岛、法国东北、西南地区的无线网络则由爱立信建设。

Orange选择诺基亚和爱立信完成5G网络建设,而不选择华为,被解读为满足美国要求而做出的妥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