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宏开
陶宏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4,424
  • 关注人气:3,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年02月05日

(2013-02-05 13:56:19)

             不良网游危害社会的现象何时了

    今天看到题为“网络游戏“中大奖” 大学生被骗千元” 的报道,不由联想起很多青少年玩家之所以沉迷于网络游戏,其中一个最大的诱惑就是“玩游戏可以赚钱!”这些心智远未成熟的孩子轻信无良游戏商的骗局——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赚钱。于是,他们旷课逃学、日夜泡吧,把父母的血汗钱投到游戏里去“赚钱”。其结果,往往是投进去一百块,可能让你“赚”5块,或即便让你“赚”了10块,这10块又立马被投入到游戏里去了。

    更重要的还不是投进去多少父母靠劳动赚取的真金白银,而是把父母的期望、孩子的青春都投到与妖魔鬼怪搏斗拼杀的游戏里去了。更为糟糕的是,成千上万的青少年玩家因为迫切需要钱上网,以便能够尽快地去游戏里买装备宝物,或去复活报仇,不惜铤而走险地沦为阶下囚,以至各地少管所里的青少年罪犯大都是因为网瘾堕落犯罪而被关押!

    中外科学家早已通过实验证明,暴力游戏对青少年玩家大脑的损害如同鸦片。统计表明,在中华大地上,实际遭受不良网游毒害的青少年数倍于受鸦片等毒品危害的人数!而且,鸦片毒害的主要是成人,不良网游毒害的主要是孩子!为什么要让这些有害的网络游戏继续危害孩子?是谁一直在纵容无德游戏商靠网络鸦片毒害千百万青少年发黑心财?这种不正常的社会现象何时了?

 

             网络游戏“中大奖” 大学生被骗千元

                2013-02-05 来源: 安阳晚报  

  虽然是看似简单的老骗术,但春节期间,还是有人上当受骗。1月31日,安阳师范学院的大一学生刘峰(化名)上网玩游戏时收到一条中了一部笔记本电脑的信息。刘峰谨慎汇款后,发现还是被骗了,无奈只好报警。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月31日晚,记者电话联系了刘峰。他说,自己受骗后不敢告诉父母,担心他们会责怪,不敢告诉同学,怕他们嘲笑。据刘峰介绍,1月27日,他在网上打网络游戏,刚打开游戏时,弹出一则中奖消息,显示已中了某游戏大奖,奖品是一部价值8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并提示按网页上的内容填写通讯地址。否则,获奖资格将在两天后自动取消。刘峰在网络游戏中经常参加游戏积分和抽奖活动,但没能中过一次奖,这次意外让他十分兴奋。

  据刘峰介绍,起初他也曾怀疑过,感觉网络上的东西不可信,没太当回事。但当他看到网页上面有验证码,还有个人资料的填写栏,最后还附有客服中心的电话,上面写着拨打电话免费。刘峰按照该号码拨了过去,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中奖的细则,并告诉他要先付1200元作为税款,两天内会把电脑寄给他。信以为真的刘峰就真的给对方汇去了1200元。

  两天过去了,刘峰期盼的奖品毫无音讯,“我当时便有了不祥的预感,于是就拨通了中奖处的电话,结果中奖处说我还要再交2600元的保证金,他们才肯把电脑寄过来。不但如此,如果我不汇,之前交的钱就作废了。”刘峰说,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他要求退回之前所交的钱,对方却以事情繁忙为由强行挂断电话。刘峰再次拨打该电话,可每次都被对方挂断,气愤的刘峰无奈报了警,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2013年01月29日
后一篇:2013年02月07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