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光头磊落
光头磊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3,759
  • 关注人气:4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名师工作室:工作室组成(6)致张梅梅老师的聘书

(2018-12-14 21:12:21)
标签:

名师工作室

工作室组成

聘书

分类: 名师工作室

工作室组成(6)致张梅梅老师的聘书 

 

兹聘请许岭初中张梅梅老师为本工作室核心成员。

本工作室作为“安庆市第四届名师工作室”之一,必须接受安庆市教体局人事科、宿松县教育局人事科的领导与管理,并由此获得财政拨款,接受其监督与考核;

由于本工作室主要活动区域,小在“宿松二中”,大则在宿松全县;因此本工作室首先接受宿松二中的业务领导;进而接受宿松县教研室业务领导。

本工作室作为宿松地方语文教研平台,亦愿意在更广泛的区域开展教科研工作。特此联络龙山学校,聘请张梅梅老师为本工作室核心成员。

张梅梅老师是宿松县初中语文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宿松县第三届初中语文科学带头人,安庆市第四届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安庆市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张梅梅老师作为乡镇初中语文教师,在其所在教学协作区经常执教展示课,主持学术讲座;进而出任全县语文优质课大赛评委;在初中语文教研方面有独到的体会与建树。

本工作室作为宿松县唯一的语文教科研工作室,同样有对接与比较初高中语文教学及教科研使命。

我们希图工作室团体在更高的教学水准引领下,推进各自的教学及教学研讨工作,获得更广泛的影响。

 

吴忌工作室

20181214日星期五

 

附录:张梅梅老师的学术简历

 

张梅梅老师的自述简历

 

一九八二年,五月,山花正烂漫。一黄毛丫头,降临凡尘,于丛中笑。名曰:张梅梅。

生于这样诗意葱茏的季节,注定了我与语文、与文字的不解之缘。20047月,我从安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专业毕业,并于20066月获得安师大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学历。从此,一直在宿松县许岭初中从事着我所挚爱的语文教育教学工作。今年,我担任两个七年级的语文教学任务,同时继续负责组织我校的语文教研工作。

语文,让我的生活充实而愉悦。十几年来,虽偶有笔耕的痕迹,然近几年,仅在2010年的初中语文论文评选活动获得过一次一等奖。真正触动我的教学魂灵的,是201410月举行的初中语文优质课评选,我以课例《信客》获得一等奖。然而,更让我珍视的是吴忌老师说他要把他的“玉”给我。这是我获得的至高奖励,当永存之,且孜孜以求。同年11月,我代表宿松县参加安庆市初中语文优质课比赛,虽与我所期望的胜利失之交臂,但在吴忌老师的指导下我尝试着打破说课的陈规,以一篇《花开无声,雪落有意》的说课稿解读鲁迅先生的《雪》,也是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频频颔首。

岁月总会在时光的脉络上留下深浅的痕迹。风吟,落花浅笑。一切,都有它的美。此次评选活动的美就在于激励我前行的脚步。201511月担任县“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示范引领教师;201610月担任“宿松县初中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评委;201612月课例《乡愁》获得市级优课;20179月获得“安庆市优秀教师”称号;201710月被评为宿松县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11月到安师大参加“学科带头人”项目培训,撰写心得体会《有心栽花花盛开》;201712月课例《云南的歌会》获得市级优课;20189月被评选为安庆市第四届骨干教师;201811月至12月,被教育局选派到芜湖市鸠江区交流学习,撰写总结《守望教育,静待花开》。

一程坎坷,一程山水。一路跋涉,一路芬芳。一边研读,一边修行。碧波深处有珍奇,每一个文字,每一个标点都会说话。我想,我们的期盼是让学生读懂它。我希望,老师教的不是学生一望而能知的东西,而要挖掘出文字背后的东西。语文课堂就是唤醒文字、思想、生命和我们的语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