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hls
mhl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33,839
  • 关注人气:212,2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需谨慎但还没到恐怖时

(2007-10-22 21:50:56)
标签:

我记录

财富人生

今日大盘再大跌,收四连阴,阴气森森,看似怕人。
我的看法是,这里不会是大盘的顶部,那怕再阴都不可怕,应该说20日线会有支撑,再整理一下后大盘仍会向上,真正的阶段顶在人们没准备的时候和创新高的时候。
 
翻遍沪深一千来只股,六成品种还要调,三成品种主力已经在连续出货,一成品种有好的机会。
应该说,此时此点位我们必须谨慎操作,但无需太恐慌。那些已经有主力出货的或根本没有主力操作随风飘荡的或已经彻底走坏的该割的还是要割的;那些主力仍在只是正常回调整理的尽可安心持有(如煤炭和二线蓝筹);那些已经调整到位的和有实质性题材支撑的可以大胆买大胆持。
 
我们应该坚决改掉涨时盲目乐观、跌时惊慌失措的坏毛病。本博国庆前对国庆前后的走势就发表过看法,如今的调整应该在我们的预期之内,早就应该有这个准备---思想上的、品种上的。不慌的是及时调整的人,慌的是盲目无计划的人。
 
看到那么多的人问的问题,我不知道如何发表我的观点,他们要么抱的是一些非主流品种,要么死守着夕阳西下的古董,要么品种结构畸形,要么固执己见不知道灵活操作,要么对自己买的品种根本不熟悉。
为什么不顺势而为呢?为什么不做龙头呢?为什么指驴为马抱牛当熊呢?为什么不及时调整结构不提前做好准备呢?为什么对自己不熟悉的东西进行操作呢?为什么不多花点时间进行分析研究而人云亦云呢?说到底,盲目、懒惰、理念、心态、技术问题。
我曾经说过,股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玩的;做股是要花费精力学习和研究的;牛市是更容易死人的;本阶段的行情是很难做的;基本条件不具备的是应该先学习后操作的。否则,收获了辛苦但没收获收益。
 
最近看好的深国商、科华生物、康缘药业走得多不错。实际上没有什么诀窍,你每天把所有的股票认真翻一倍都可以找到一些好品种,都可以心中有数的抓些机会。
我想再次重复一下我的观点:一只股票的机会不是长时存在的,在某一天是机会、在某一时是机会、某一段是机会时如想做就得及时抓住,而不是好时点时犹豫,大涨时冲进,或者是低位不敢不想埋伏,涨时高位时盲目追高。
 
我今天做功课后的结论和大家交流分享:
明天最看好的是:中信证券、东方热电、科华生物、浦东金桥、ST东方、ST远东、ST赛格、ST华发。

兔宝宝,不会就此停止上升步伐(尤其是明天收一根今天涨停价之上十字星可果断买)

洞庭水殖、大庆华科、烟台万华、中卫国脉、泰山石油、深圳华强的平台,股价随时会奋起向上。

深发展、万科、西飞国际、保利地产、中国平安、福耀玻璃、同方股份、太原重工都快调整到位。

公用科技,连续的小阳会接大阳。

重庆的渝三峡、渝开发、迪马股份值得重视。

煤炭板块还会起一波。

 

 

 

 

 

 

(个人学习体会,非操作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