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简M易
简M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293
  • 关注人气:6,9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拳日志(二)

(2010-08-15 16:16:37)
标签:

健身

太极拳

陈式

罗永平

学拳日志

分类: 捡拾碎片


学拳日志(二)

这周很快就过去了。练拳、研股……单调却充实。练拳是每日必修课,正值酷热,每天大汗淋漓,一通畅快,身心深处特别地轻松舒适。哪天不练,反倒觉得不舒服。

 

大部分是单独练。不少地方都留下了我练拳舞剑的身影:黄埔花园4栋楼前那块水泥地(是别人打羽毛球的场地,那家最近搬走了,我就雀占鸠巢);中山风景区的前湖边(植物园南门旁)、琵琶湖公馆——老卓去爬紫金山,我搭车至此,依山面水,置身美景,好不欣然怡然陶然醉然。当然,有时也凑热闹和大家一起练,主要在明故宫或夫子庙大成殿(周六晨),再就是乐友太极俱乐部了(周五晚、周六下午)。

 

本周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杨老师、丁老师还有大丁师姐。杨老师是俱乐部的老师,周五晚的教练。丁老师是在夫子庙认识的,人称老丁师。丁姐是这个集体中的资深拳友,一见面就似曾相识,告诉我这里有三丁,老丁、大丁和小丁;还说陈式拳的特点、实用……古城人朴实、大方、热情,从他们身上深深感到。

 

20式精华套路,我和小周学到了第四式:1、起势;2、金刚倒垂;3、懒扎衣;4、如封似闭。动作不多,但做准很难。主要是架子习惯低,重心下不去,松柔不够,缠丝不精……。

 

这套陈式拳主要特点是小架,据说小架攻防更好,竞技性更强。说实话,我不喜欢这种小架式,看起来不那么舒展大方,倒像是耍猴拳的。好在大丁师姐的话在耳边回响:“这种拳才是真正的健身拳”,给我打气鼓劲了。 

 

“天下太极是一家”,这是乐友太极俱乐部的理念,我非常欣赏!我会不带任何偏见,认真学习,慢慢体会。但是两个老三篇(三套拳、三套剑)我是不会丢的,每天依然要练!毕竟它们陪伴我多年了,我也为掌握它们花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和心血,不能丢!

 

周六下午去俱乐部时,将手机丢了,旧手机,倒不心疼,可惜的是所有联系人的联系号码,没有备份,一起丢了!也许,这是上天的旨意,要我彻底地隐身于市,与过去的一切彻底了结。只是,素雅、阿耘、光明、阿娇等几位的号码也没了,这是难受的。亲爱的你们,主动点找我哦。

       

学拳日志(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角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