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正阳
黄正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4,134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甘迪导演火箭完美攻防表演

(2006-11-05 12:54:17)

范甘迪导演火箭完美攻防表演

107-76,今天的丰田中心无疑是火箭欢乐的天堂,超高的命中率以及“小巨人”的爆发注定了达拉斯的全线溃败,而范甘迪的用兵就今天来讲个人认为是值得称道的。

和上一场对阵爵士不同,火箭今天调整了首发阵容,由海耶斯出任大前锋,而让巴蒂尔回到其熟悉的小前锋位置。说实话,这一变阵让我一开始就为火箭捏了一把冷汗,或许大家还依稀记得季前赛对阵小牛一役,对方的霍华德硬是在巴蒂尔头上疯狂得分,其速度之快是巴蒂尔绝不能迄及的,另外世锦赛成功冻结诺维茨基的经典战役使我很疑惑为何范甘迪在4号位选择的是海耶斯。

事实证明我的疑虑并没有错,全场海耶斯仅仅上场17分钟就身背6次犯规,或许正如译男所言,他就是来承担犯规这一“神圣的”职责的,所以我们看到大部分时间火箭还是由巴蒂尔去主防诺维茨基,而由麦迪去单防霍华德。在这一战术调整上,范甘迪做得很及时。

个人认为今天范甘迪做得最出色的一点是运用压迫式的防守很好地去切断了对方的传球路线,当然球员在球场上的疯狂表演也功不可没。小牛的命门有两个:一是传球,二是内线。我们注意到今天约翰逊选择了巴克纳去出任球队的控球后卫而非上赛季的特里,这也是新赛季小牛做的一大改变,“小将军”的意图很明显:解放特里的进攻。但就今天的比赛来看,这一调整并未起到非常好的效果,首先特里全场表现低迷上场27分钟仅贡献1分,其次巴克纳似乎难当控卫大任,比起传球,他似乎更愿意得分,另外在传球时机的掌握上也不尽如人意。所以面对火箭的防守,我们很清楚地看到小牛今天更多的是用个人能力在得分而非选择突破分球这一绝学,加上两天前的牛马大战让牛仔们精疲力尽,全场41.4%的命中率也就不足为奇了。

刚刚说过小牛的另一命门在于内线,所以我们今天有幸见到姚明的梦幻表演。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提下麦迪,虽然外界现在一直在盛行所谓“没麦迪火箭也能赢”的观点,但个人并苟同。我们注意到今天麦迪有意减少了出手次数,而选择了把球更多地传给姚明以及其他队友,这点上足以见证他的篮球智商。正所谓要“攻其命门”,今年夏天火箭补强了外线实力,使得今天小牛不敢肆意包夹姚明,这无疑为“小巨人”搭建了一个表演的舞台,无论是面对迪奥普还是丹皮尔,姚明都表现得游刃有余,全场16投12中贡献36分。通过今天范甘迪的战术核心调整,相信广大球迷对火箭到底是“姚核心”还是“麦老大”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面对不同的对手,球队的核心也将随之有相应的改变,这就是范甘迪交出的最完美的答卷。

另外火箭今天有意增加了突破的次数,全场获得了高达30次的罚球,这一点范甘迪要感谢牛马大战波波维奇给予的启示,面对麦迪、斯奈德、阿尔斯通、海德以及斯潘诺里斯的突破,小牛明显显得准备不足,而火箭今天在防突破上做的相当不错,加强了队友间的补防,让牛仔们一次次无功而返,所以个人认为今天小牛是用投篮才拿了76分,而这无疑属于“赌博式进攻”。

完美的进攻以及完美的防守,在为火箭众将士的精彩表演尽情欢呼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把掌声献给饱受非议的范甘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