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酒评人林殿理
酒评人林殿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121
  • 关注人气:7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威士忌与男人们

(2014-12-06 14:12:55)
标签:

威士忌

苏格兰

品酒

美食

分类: Denis品酒專欄

图/文:林殿理

原载于:Timeout

一段时间没写威士忌,很多人都忘了我除了是葡萄酒迷,其实还是个威士忌爱好者,而且还曾经给某知名威士忌品牌担任了两三年的品牌大使,在全国许多个城市马不停蹄的主持品酒会呢!前一阵子几个威士忌相关的活动正巧凑在一起,让我不仅痛快的尝了许多早已熟悉或是从没尝过的酒,也回忆起那段几乎天天与威士忌相伴,奔波于机场和高速公路上赶场的日子。

http://p0.pstatp.com/large/1640/629911339

其中一个活动是格兰菲迪(Glenfiddich)所办的,这是个很知名的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在许多机场免税店很容易就会看到它三角柱状的瓶身。由于它的12年和15年价位很易入手,是许多苏格兰单麦威士忌初入门者的第一支酒。这次他们发布的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Ultimate 尊致38年。

经过了38年的桶中陈酿,这款威士忌呈现着浓金黄色,味道醇和而细致,有着橡木桶带来的微微辛辣味和糖渍水果的甜美风味,盛装在特别设计的水晶瓶里看起来格外尊贵。对威士忌来说,38年的光阴能成就一款珍稀佳酿;而对于男人来说,38岁又该是什么模样呢?

在28岁时被自己一手创立的苹果公司一脚踢开的乔布斯,在38岁时发表了自己的第一部3D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东山再起后又受邀返回拯救陷入困境的苹果公司,再一次改变了世界。如今已是国际大导演的李安,成名前曾长期郁郁不得志的过着“家庭主夫”的日子,几乎要放弃电影梦。38岁时,他的《推手》终于一举震动国际影坛,走上坦荡的大师之路。38岁,正是男人在而立之年的沉潜或冲刺之后,进入不惑之年前的开花结果时期。

威士忌与男人们

看到这些杰出人士的38岁,我不禁也回想着,38岁时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呢?那时我从台北移居到上海差不多快两年,从一开始谁也不认识,逐渐混到给几个杂志写专栏,取得了几个了酒类的国际证照,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担任威士忌品牌大使周游国内大小城市。虽说没能做到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但回忆起那段紧凑而且甘苦参半的日子,还是会觉得值得开瓶好酒来慰劳自己一下。

在另一场威士忌界的年度盛会Whisky L上,我惊喜的碰到了一个穿着苏格兰裙的台湾老朋友Steven。他是苏格兰威士忌执杯者协会(Keepers of the Quaich)的一员,在台北经营的酒吧拥有种类繁多的威士忌,多年来生意一直很好;而长得英挺帅气的他也常应邀上台湾的电视节目讲威士忌。遇到他,我马上想起过去和他的一件小趣事,或者也可以说是一个小小的冒险——几年前,我和他一同被三得利(Suntory)邀请去日本参观他们的山崎和白州威士忌蒸馏厂,有一晚是住宿在郊区的温泉旅馆里。

威士忌与男人们当我们得知那温泉有男女混浴池的时候,两人都激动不已,于是决定互相壮胆,结伴去探险。虽然很多过来人都说,对于混浴不用抱太大希望,因为多半只会碰到皮皱肉松的老公公老婆婆,但我们还是想去碰碰运气。没想到,那时竟然进来了两位二十出头的年轻小姐,实在是让我们喜出望外!

虽然,因为户外温泉灯光昏暗、雾气缭绕,而两位日本美女又裹着浴巾泡澡,实际上我们什么也没看到,但这种脸红心跳的小小冒险却已经能让我们津津乐道许久。

我有时觉得,威士忌的广告不一定总是要讲男性的“成就”、“尊贵”、“奋斗”什么的,搞的连喝点酒都轻松不起来。如果能像百利甜酒讲女性闺蜜友谊那样,拿男性死党之间的糗事来做做文章,不也挺好玩的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