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颜
红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80,619
  • 关注人气:14,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情不是生活的唯一支点

(2009-03-04 07:47:04)
标签:

感情

支点

爱情的条件

情感

分类: 两性话题

 爱情不是生活的唯一支点

 

你是否问过自己,你想要什么样的爱情呢?  你曾经的刻骨铭心,山盟海誓的爱情是否受糟到了现实的冲击呢?你有没有过改变爱情的念头呢?其实再高尚的爱情,再坚贞的爱情,都一样难逃面对现实的厄运。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人要真实地生活。我们生活在地球上,不是太空里。如果你现在正在爱着,就好好的去珍惜你身边的人,爱情就象你养的花儿一样,你珍爱的宠物一般,他们一开始让你喜欢,而后你倾注你心血,由喜欢到酷爱。

 

爱情需要培养和精心看管,记得为你的花儿施肥浇灌,它才会更加娇艳美丽。矮星需要用眼睛去欣赏,用心灵去体会,才能不断发现它的永恒之美。当爱走远的时候,也不遗憾,更不怨恨,把它当成生命中的一段最精彩的片断来保存。

 

爱情的痛苦往往是因为期望过高。我记得曾看过一句话:人之所以痛苦,是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对啊,爱情本来没有什么对错,仅仅是我们追求的方式和手段不对,这才亲手葬送自己的爱。 人在享受爱情的快乐和幸福的同时,也会遭遇爱情的伤痛和折磨。

爱情容易让人忘记太多的自我与自我存在的责任与社会价值。很多人刚开始很爱很爱,当一面对爱情的责任时,就会因为爱情的沉重而逃离,宁愿放弃爱情因。很多人为了爱情放弃了一切,最后很多人是后悔的。后悔为什么自己怎么那么傻,竟然把爱情当作了生活的支点了,以为有了爱情,就什么都有了。其实,放弃了一切,也就等于放弃了爱情的条件,让自己失去了继续爱的资格。没有了资格承担爱情所赋予的责任。当然也就无法真实健全地爱了。

 

 

梦想总有梦醒的一天,醒来时,就应该活在现实中了。不要太专注自己的爱情梦里,爱情不是海市蜃楼,对爱情的渴望,总要在现实世界里转化成追求爱的实践。爱情再美好,却只是一种向往,是只有短暂间脱离现实而存在的一种幻觉,因为短暂所以才追寻永恒,而要求的太多,永恒却不可能脱离现实而永远存在。

 

简单而平淡的去爱,平凡而世俗的去活。放下一些虚幻的东西,真实的面对生活,必然会得到你所需要的。这个世界必经不是为爱情存在的,也不是因为爱情才存在的。这个世界丰富多彩,除了爱情,生活中还有亲情、友情、事业、还包括娱乐和对这个世界的其他享受。

 

生活中很多东西都是相辅相成的,爱情虽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它是存在的。在生活的整体比例上来说,它的百分比也不大,但却可以直接到达我们的心。人世间最复杂的就是情感,莫过于爱情,“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爱情,是一种令人向往的抚慰,是精神的享受,好象爱情能拯救一切,也能毁灭一个生命。所以我们不得不慎重面对,也不得不经常处理它与生活其他成分存在的关系。处理好了,我们便是真正主宰了自己。需要爱情时,它真实而浪漫;思念爱情时,有回味有记忆;失去爱情时,懂得什么是更重要的。

 

只要你能接受上面观点,你就可以真实地面对自己,剖析自己。除了爱,自己还有什么?我是凭什么追逐爱的,在追逐爱的过程中,目前还剩下些什么,自己还有多少今后生活的本钱。我现在有什么?还缺少什么?当你理清了这些问题,你就发现世界不只有爱情才美好,生活其他成份的精彩同样充实着你的世界,你就真正懂得了爱情不是我们生命的全部,人生还有很多有意义有乐趣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尝试去争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