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夏剑客
江夏剑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57,645
  • 关注人气:19,5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屎尿那些哭笑不得的事【原创】

(2011-11-23 22:21:51)
标签:

育儿经验

麦子

尿不湿

宝宝屎尿

宝宝拉撒

宝宝小便

宝宝大便

宝宝健康

分类: 宝宝成长

 文、图/圆融一笑

岁寒三友之开心宝宝【图】
    很多爸爸妈妈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刚开始遇到宝宝拉屎拉尿的时候,特别尴尬。有点怕脏,最主要是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处理。什么时候可以给宝宝把尿?怎么把?在什么地方把?新手爸妈总是很笨拙。不过,对0-3岁的宝宝来说,吃喝拉撒睡就是最重要的事情。管好了宝宝的吃喝拉撒睡,宝宝就会健康而快乐。因此,宝宝的拉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对宝宝的屎尿,我还是隐隐有一种恐惧的,因为我有不好的回忆。五六岁的时候,因特殊原因我常抱着刚出生的妹妹出去玩。妹妹拉了的时候,我就手忙脚乱,最终结果一般都是:兄妹两人身上到处都会沾上屎尿。然后我就拖着妹妹回去找妈妈。没想到时隔二十多年,我又要重温被尿湿的“噩梦”。

    女儿麦子出生以后,给全家人带来了很多快乐。我、我妈、娇妹、燕妹常常抢着抱她不想放手。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白里透红的小脸蛋,手脚乱动的同时还发出咿咿呀呀的童声,真是人见人爱,可爱无敌啊。抱宝宝是要付出代价的,那就是我们一家人几乎个个都沾上过宝宝的屎尿。尤其是麦子她奶奶沾的屎尿最多。一次,她奶奶正抱着她换尿布,她一泡尿就撒在她奶奶的鞋子里,又快又多又准。又一次,她匍匐在她奶奶胸前爬动,不声不响就把她奶奶的衣服给尿湿了。

    麦子的爷爷最爱干净了,小孩拉屎拉尿他一般都避开的。对于自己的孙女,麦子爷爷改了自己这个习惯。他笑着说,儿子女儿都没有拉屎在他手上过,但是麦子就拉了屎在他手上。今天,麦子爷爷看麦子憋得难受,貌似要拉屎了,于是急忙抱着麦子去找尿盆。结果,麦子直接把尿拉在爷爷手上。因为穿着开裆裤,地上也落了些。我很惊讶,麦子爷爷居然可以为了孙女改变这么多。

 

哭笑不得之童女尿【原创】

    我也被麦子尿湿过两三次。第一次,一天晚上,快凌晨一点了,麦子还没睡。我竖抱着麦子坐在沙发上,轻轻拍打着哄她睡。她慢慢安静了,我忽然感觉肚子上一热,心知不好。一看,果然两层衣服都被尿湿了一大片。透过尿布尿出来还能尿湿两件衣服,这大水真够大的。昨晚,杯具又重演了。我下班回家抱着麦子放在腿上逗她,没成想她再一次又快又多又准地尿了一泡。非常的不好意思,这次他尿在我的裤子上,看起来就像我自己尿湿了一样。真是丢人啊,我只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去换了裤子。

    话说回来,自己宝宝的屎尿,我从来没觉得臭或者脏。古人都还有为了给宝宝治病,不惜亲尝宝宝的屎尿的,更有用“童子尿”漱口者。可见,我们沾点“童女尿”确实算不了什么。曾经见过很多年轻男女对小孩的便便嗤之以鼻,但几乎所有的人自己有了小孩之后,都不会嫌宝宝的屎尿臭。必要的时候,会认真去闻去观察,以便掌握宝宝的健康状况。母爱父爱是天性里的,是伟大的。我们对父母,对朋友的爱也应该如此真诚、无私。

    那么关于宝宝屎尿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第一,不要过早把尿。过早把尿,可能会伤到刚出生的宝宝。过几个月,宝宝身体长开一点了,就可以给宝宝把尿了。

    第二,尿不湿要及时换。一天早晨,麦子哭个不停。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才发现是因为尿不湿太紧了,裹了一个晚上,伤到了宝宝的身体。有一天,我带麦子去喝喜酒,忽然朋友说很臭。我打开麦子的尿不湿,发现麦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拉了一泡屎。屎粘在麦子的屁股上,不知道她又多难受。小家伙自己又不会说难受。哎,这些都是家长失职。宝宝用了尿不湿之后,最好是3个小时就看看,及时更换。

    第三,平常要注意仔细观察宝宝的屎尿。如果宝宝的屎尿颜色不对,比如尿偏黄,带点红色,屎过稀,过硬都是不正常。如果自己有一些常识,可以做简单判断然后采取措施。一般情况下,发现不对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