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摩罗
摩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64,533
  • 关注人气:10,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摩罗/酒吧噪音只有野蛮种族才能忍受

(2013-08-01 06:39:13)
标签:

文化

分类: 思想随笔

酒吧噪音只有野蛮种族才能忍受

摩罗

摩罗/酒吧噪音只有野蛮种族才能忍受

深夜华盛顿行人稀少,道路畅通。市区极其安静,灯光璀璨但不绚丽。楼层不高,楼的外观均有档次。导游安排我们一行五人在一家希尔顿酒店住下。酒店装修得很新,房间较小,设施有品位但不豪华。

我们稍加洗漱,就下楼找饭吃。留学生小陈赶来酒店跟我们见面,她帮我们找了一家酒吧。酒吧门外烧着一杆高悬的煤气炉,说是给露天席位取暖的。我说,冬天的户外,一个火炉能取什么暖,小陈说反正他们追求的就是这种感觉,这是他们的文化。

我说,这些掠夺来的能源,他们一点也不心疼。

后来在美国各地许许多多商店门口,都发现这种白白烧掉天然气的设施,深感美国对能源的浪费太大太大。他们谴责中国人排炭太多,颇有点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意味。

拉开酒吧门就听见里面一片喧嚣声——铺天盖地的喧嚣声。我对西方酒吧这种吵闹颇不理解。这里空间不小,可容纳百余人消费。吧台特别长。吧台里的墙上一字排开高悬着十个电视屏幕。八个屏幕播放同一个体育频道,竞技场面很激烈。两个屏幕播放新闻时事节目,其中见到奥巴马演讲的镜头。明天就是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今天竞选人奥巴马和罗姆尼都在加紧进行最后的拉票活动。

酒吧里只有十几个消费者,都是当地人种。他们或坐或站,大多围着吧台。十台电视机的噪音够人受的,大家都得抬高嗓门吼叫才能相互交流,这就大大增加了噪音。这个酒吧没有乐队制造比电视机更加恐怖的噪音,已经算是我们的幸运了。有的酒吧喜欢搞个乐队折磨顾客,或者再搞几个小丑歌手鬼哭狼嚎,这哪是消费和娱乐,这分明是地狱里的挣扎啊。

我们一行五人加上小陈,是酒吧仅有的中国消费者。在十台电视机的巨大噪音中,我们只能扯着嗓子说话,才能让他人听见,这种环境只有野蛮种族才能忍受。我们既然来到了野蛮场合,也就只好忍受片刻了。

有两位漂亮女人,贴吧台站着,极为热烈地交谈,那种眉飞色舞十分投入。每人一杯酒,时不时地喝上一口。无论是交流思想还是沟通感情,她们为什么一定要在十台电视机的噪音中交谈呢?没有其他空间吗?就在这个酒吧里,其他方位的位子远离吧台,噪音小得多,她们为什么不选择那种安静地方聊天呢?难道这就叫国民素质吗?

专找噪音多且高的地方交谈,不符合人性。美国人的这种嗜好,隐含着某种变态的东西。若有机会仔细研究白种人的历史文化,一定能找出导致这种病态嗜好的原因。

小陈为我们点了比萨饼,汤等等,实在没有一种好吃的东西。我感觉满桌食品只有汤好吃,其他都很不合胃口。同伴说明天去找中餐,每天至少得吃一顿中餐,否则没法活了。

充饥之后,赶紧离开酒吧,实在无法呆下去。

华盛顿的气温跟北京接近。走在安静的大街上,感受这种寒凉气息,很过瘾。只可惜才走几步路,就回到宾馆了。真想这条路长一点,比如两公里或者至少一公里之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