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方球
方方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96,917
  • 关注人气:3,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煎馒头片儿

(2014-10-23 09:06:53)
标签:

方方球

方球厨房

美食

分类: 肖胖便当

        煎馒头片儿
           我生命中的前二十年最爱吃的有两样—煎馒头片和鸡蛋糕。对于今天的孩子来说这两样简直是太简陋太普通了,但这却是小时候我家里最值钱的吃食了。

     小时候我家里那个穷啊,炒鸡蛋只能孩子吃,用点油都心疼的够呛。偏偏我又生个小姐的身子,每天只想吃香的吃好的,蔬菜类一口不吃。这给我妈妈愁的啊,于是我家邻居给她出了个高招:“孩子不好好吃饭那是因为没饿着!饿她三天她就啥都吃了。”我当时在旁边听着,气得不行,我恶狠狠的想:“你家孩子学习不好你咋不用棒子打呢,一天打他八遍他就爱学习了!”我那善良的母亲,听了恶邻居的教唆,对我进行了制裁,上顿土豆丝下顿土豆片。早上我一看没有爱吃的炒鸡蛋,我背起书包饿着肚子不声不响的走了。中午回来,看到又没有我爱吃的菜,放下书包粗溜一下躺炕上去了,一声也不吭,躺在枕头上默默的流泪。上学的点到了又背起书包默默地走二里地上学去了!仅仅两天,我妈妈就告饶了,毕竟孩子是自己的,眼见着瘦小的孩子马上要干巴致死,她只能举白旗告饶了!她给她最亲爱的大闺女做了煎馒头片和炒鸡蛋。油放的多多的!煎的焦黄的,香香的,她们母女和好了。其实要是把我放进大牢里,我也能啃窝窝头,但那只是生存的需要,我永远不会对窝窝头产生热爱之情。

         现在的我终于能够自食其力过上了想要的生活。馒头片和鸡蛋糕已经很少吃了,但是我能把馒头片做出比以前更高级的做法,虽然这只是为了消灭剩馒头。

煎馒头片儿
冰箱里剩馒头两个。

煎馒头片儿
把馒头切成大厚片。因为在冰箱里已经存放了三天,馒头略风干,切的时候直掉渣。
煎馒头片儿
大碗里打两个鸡蛋。三个鸡蛋效果会更好,但这违背了我节约的原则。
煎馒头片儿
鸡蛋里加小半碗水,少许盐,搅散。
煎馒头片儿
锅放油烧热,馒头片蘸鸡蛋液放油锅里煎。蘸鸡蛋液的动作要快,基本要作到一秒钟蘸完两面,时间长了馒头片会吸掉过多的鸡蛋液,那样煎出来会软塌塌的。最后一片可以蘸时间长些,最完美的就像我这样,碗里一滴鸡蛋液也不保留。

煎馒头片儿

煎这个馒头片的一个要点是锅里的油一定要烧热,馒头片扔进去热量要马上使表面的鸡蛋凝固,而且把里面的水分锁住,这样煎出来的馒头片外面很脆里面还很柔软,正是所谓的外焦里嫩。
煎馒头片儿
这个表面蘸了鸡蛋液的馒头片油汪汪的,还有鸡蛋的香味,做给你家孩子吃,再挑食的孩子也会喜欢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