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方球
方方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96,917
  • 关注人气:3,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吃顶半月----解馋的家常炒肥肠

(2014-04-22 08:08:46)
标签:

美食

方方球

方球厨房

哈尔滨

炒肥肠

分类: 东北土菜

一吃顶半月----解馋的家常炒肥肠

     昨天中午从外面取货回家,一开门发现地上两双鞋,原来家里来人了。我换鞋进去一看吴老宝正躺在床上捂着大被看手机呢,问另一个人在哪里,答曰薇薇在厨房里切菠萝。当时我有一种感觉,好像时光倒转回30年前。上小学的时候爸妈成天在生产队里干活,我放学回来总是领着一堆小朋友到我家,抠开窗户跳进屋里写作业。后来当我放学不按时回家的时候,其他小朋友也跳窗户进我家写作业,现在想想真是汗死。30年后我还是这样子,把我家的钥匙四处给朋友,朋友们真正做到了宾至如归,我真真是心底无私天地宽啊,就不怕我在家里朋友突然进来发现我点啥?你们说我长得这么瘦小怎么偏就长了一个汉子的心呢。汉子也没这样的啊,我家大小两位男士个个都比我细心,我在家总是找不到东西,每天只有挨训的份儿。我家的重要东西都归老肖保存,财政大权也因此被剥夺了,我放钱的地方那真是无人不知,偶尔我从抽屉里拿钱还会有人奇怪滴说你的钱不都放冰箱里吗?你们说就我这样的人还能有什么秘密呢,说好听点是单纯,说实际点那就是缺心眼啊,哈哈。

    汉子心不影响我做好媳妇的,因为我家老肖爱吃炒肥肠,隔一阵我就做给他吃。每次洗完肥肠都诅咒发誓再也不买这臭玩意儿,可是隔一段看见了还是要买,估计是因为我自己也想吃。为什么不买外面煮好的呢,就是怕收拾得不干净,而且买过几次现成的,炒出来嚼也嚼不烂,跟橡皮圈似的。听干净人说洗肥肠要加碱啊,要加盐啊,要加醋,我感觉这样麻烦死了,而且把肥肠的味道都洗没了。我洗肥肠就是用水,里外都用自来水反复灌,直到流出来是清水为止。有的人做肥肠要把油脂全部剪下去,说怕吃了发胖,肥肠没有油还叫什么肥肠,吃肥肠就是吃这个味道和这个油嘛!

一吃顶半月----解馋的家常炒肥肠
1.买了28元的猪肠,肥肠10元一斤,苦肠7元一斤,为什么买两种呢,因为味道不同各有各的好。用流水反复洗净,然后加花椒,葱段,姜片,少许盐放进锅里煮,煮到用筷子一戳就能插进去就是熟了。

2.煮好的猪大肠捞出来,晾凉,留一部分冻起来下次再解馋。煮肠子的汤放凉了后把上面凝固的油收起来炖酸菜,唉呀妈呀,炖出来就是饭店里杀猪菜的那种味道,一般人我还不告诉他,重口味啊,全是重口味。

3.取一段大肠,切成斜刀块。为什么我煮的大肠里面肉这么多呢,因为我把一段小肠套进了大肠里面一起煮的,吃起来老香了,不仅有肥肠的嫩,还有苦肠那种特殊的苦。我觉得我在做饭方面的确有点天赋,哈哈。

4.锅烧热,不用加油,直接把肥肠段下进去炒,再放进两段干辣椒。因为肥肠本身有很多油,一加热油就要融化一些,所以就不用加油了。

5.肥肠炒软后下青辣椒段和蒜片,加少许盐和酱油,炒到辣椒断生。切辣椒这步照片我也拍了,没发上来,我想聪慧的你会知道怎么做的,是吧。

6.最后取一小勺干淀粉,加小半碗水搅匀,倒进锅里勾芡,等到水淀粉附着到肥肠上这道菜就算完成了。

一吃顶半月----解馋的家常炒肥肠
吃一顿解馋半个月,下半个月再做。就肥肠吃大米饭,老香了。
一吃顶半月----解馋的家常炒肥肠
小时候儿子也很爱吃肥肠的,现在长大了一口不吃了,说臭,我了解这些孩子,就知道瞎赶时髦,总想放弃过去的老味道。儿子不吃我感觉心里有点遗憾,白瞎这好东西了,长大了走上社会再想吃妈妈做的这么干净这么有创意的肥肠可就难了,哈哈。

-----------------------------------------------------------

豆渣饼   豆渣饼     豆渣饼

豆渣饼   豆渣饼   红焖肉炖三干

五花肉13   猴头炖鸡腿    小鸡炖蘑菇11

   东北土菜之五花肉炖干土豆片          猴头炖鸡腿                           小鸡炖蘑菇

  干豆角丝14 豆渣饼   补钙的小江虾   

    婆婆的爱-----炖干豆角丝      我回来了---马齿苋两吃             东北名菜----得莫利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