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飞
龙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9,332
  • 关注人气:1,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杯评二:欧洲杯最个性主帅诞生

(2008-06-13 23:48:53)
标签:

体育

分类: “足”不出户

                  欧洲杯最个性主帅诞生   鲁尼结婚收到德国大礼

龙飞/文

 

如果你非要说克罗地亚是匹黑马,英格兰的脸应该摆在哪?

 

想到英格兰,德国应该稍微有点宽慰,就像刚刚大婚被搞得虚脱的鲁尼在第二天知道德国也被同一个人干了,人生大喜至此,夫复何求?

 

最大热门德国队就这样被克罗地亚撕扯地死去活来,然后不可避免地要接受8强赛碰到葡萄牙的命运,前提当然是日耳曼战车出线。

 

读到的新闻告诉我德国队只要小组赛首战获胜就必夺冠军,击败捷克的球队也必能夺得冠军。这就是葡萄丫和德国的故事,他们虽然还未碰面,但这样的历史总有一个注定被改写。就像荷兰干掉意大利一样、

 

克罗地亚2:1战胜德国最让我振奋的便是场边那个情绪化严重的克队主教练比利奇,我很想赞美他,即使他没有阿玛尼风衣,即使他没有狂人的帅气,我还是想说你比那个衬衣革履的勒夫更有观赏性,就像NBA中那些喋喋不休的教练,在场边无休止的扯乎,然后他的弟子带着欧洲巴西之名在场上轻易地遛猴,德国人像个桩子一样被人绕圈。

 

克林斯曼带来了德国足球的复兴,勒夫则照盘全收。看上去很美很和谐,但结果其实很丑很猥琐。波多尔斯基依然是那个为国家对而生的波尔蒂王子,俱乐部的冷漠摧残不掉王子的热情,即使硬生生地被改造成中场,也是德国唯一的进球希望。施魏因施泰格很郁闷,为了迁就波多尔斯基,他就被牺牲掉,虽然永远都是个奇兵;就像为了迁就戈麦斯,波多尔斯基所做的牺牲一样。勒夫就是这样构建看上去貌似强大的前锋线,迁就是他唯一的主题。

 

结果,德国很谦虚很迁就地输给克罗地亚。

 

波多尔斯基提前,施魏因施泰格上场,拉姆左移,这是德国队的变化,也是打进一球和局面改观的原因所在。我们应该称赞勒夫的应对变化得体吗?不,两年前的德国之夏,克林斯曼的成功恰恰来源于此。

 

因为一个戈麦斯的出现,勒夫做出了与前任不同的布局。结果就是致命的败亡。然后再把前任的创造拿来补缺,可惜为时晚矣。

 

那金发的14号摩德利奇,那个最像克鲁伊夫的年轻人,他的身板就像那随时可被风折断的柳条,在那人高马大的德国人丛中嘲笑日耳曼战车的缓慢,愚笨,呆板,无措。

 

我无幸看见苏克黄金一代的96黑马,但我有幸看见克罗地亚大踏步地向4强进发,12年的历史或许能够经典重现。

 

而德国只能不断走向葡萄牙,他们越来越近,他们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他们终于要提前耳鬓厮磨了,这是德国的一厢情愿还是被迫接近?但我至少知道,心里不爽的葡萄牙至少嘴上会很强硬:我们要夺冠,管它是德意志没意志还是没意志得意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