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飞
龙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9,148
  • 关注人气:1,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标志性慢杀鸡肋,阿根廷活在过去

(2007-10-17 11:11:57)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精彩球评

阿根廷

里克尔梅

梅西

分类: “足”不出户
 

委内瑞拉,3个月前阿根廷在这里耻辱一战,顺风顺水的美洲杯加冕仪式成为巴西二队和邓加执教以来最辉煌的登顶演出。

 

3个月后,没有太大变化的阿根廷再次来到伤心之地,面对着东道主委内瑞拉,历史上保持全胜的阿根廷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两位巴萨球员的合击下,标志性的慢慢悠悠将对手“忽悠死”。

 

上场预选赛,里克尔梅两个标志性任意球宣告没有比赛的罗米依然在保留着他最后的武器,就像状态下滑的小罗,他们的传球和任意球依然在发挥着致命一击的作用。美洲杯上里克尔梅的慢和梅西的快曾被人认为是动静结合的完美之作,动静皆宜,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向来都是至高境界的代名词,但在遇到强队时,这种模式的效果却以失败告终。巴西二队的快速传球让一里克尔梅为首的阿根廷“慢球队”大吃苦果。

 

巴西莱无法舍弃里克尔梅,所以即使球员本身已经很久没踢过比赛,也要赶鸭子上架,还好,里克尔梅本身的技术特点似乎并不需要比赛的滋养,因为他一如既往地慢。

 

米利托的头球破门来源于里克尔梅的任意球助攻,接着,整支阿根廷就陷入了慢节奏的缓慢行进中,委内瑞拉则在中场一度占据主动,向阿根廷腹地发起冲击,但就像06世界杯上的巴西与加纳一战,占据了场上优势的加纳给巴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进攻却浅尝辄止,攻到禁区前便寸步难移,而两者最大的区别便是是否有超级球星的区别。超级球星能抓住仅有机会破门,而庸者却屡屡浪费,所以那时的巴西有大罗,今天的阿根廷有梅西。

 

当委内瑞拉试图扳平比分,并且一度主动时,阿根廷的防守队员却很轻松,因为委内瑞拉就像一个陷入陷阱的孤独无助的人,虽然看见了光亮,却冲破不了光源。只不过是在做着本能性的挣扎。

 

人的求生本能最终淹没于更高级的意识思想,特维兹作出了本场比赛最闪亮的瞬间,将球横传给禁区前的梅西,阿根廷小将横带,大力射门,球进,俱乐部的良好状态延续到国家队,梅西在悄无声息地给“先生们”的评选制造悬念,俱乐部,国家队全面开花的领域。

 

2球领先的阿根廷没有了雄心,也没有了气势,也没有了欲望,梅西想投桃报李,低迷的特维兹高调地在浪费着必进的机会。里克尔梅在任意球助攻后也趋于沉寂,缓慢的步伐,缺少亮点的传球,回传,横传的调度只是在磨灭对方的耐心。

 

又回到了那只熟悉的阿根廷,里克尔梅的阿根廷,面对弱队总是游刃有余的代表,面对强队嬴弱憋屈的阿根廷,一支欺软怕硬的阿根廷便是这支球队的最后印象。

 

巴西莱无法放弃连比赛都打不上的里克尔梅,因为他找不到更好的人代替。

巴西莱曾经想把梅西变成10号的拥有者,所以在里克尔梅不在的时候,他会叫梅西去担任组织核心,去罚角球,任意球,即使里克回来,梅西依然在锻炼角球的主罚,他真的以为梅西是阿根廷救世主,但20岁的梅西又则能承受如此重担?在拥有了犀利无比的突破后,还要拥有高人一等的传球意识?要做一个全能的战士,阿根廷所有的重责都压在梅西身上的企图是不现实的,所以也是失败的。

 

从来不认为里克尔梅的阿根廷能达到一个很好的境界,动静相宜从来都是个假象,更多时候只是面对强队的落后时的一脸苦瓜和毫无表情没有宣扬反击的落寞,一支球队的核心需要被瞩目,需要学会鼓动,但天生落寞的里克尔梅不曾拥有一丝的希望表达,这位古典派最后的艺术大师难道只能在博卡才能挥斥方遒吗?这就是他的悲哀吗?

 

阿根廷总是在寻找救世主,历史告诉我们自老马以后,没有人能真正达到人们的期望。2010年的里克尔梅还会像现在这样步履沉重吗?这样的不开心,不会笑的冷酷地踢球?即使拥有3年后更强大和成熟的梅西,特维兹摧城拔寨,核心气质的缺失仍将决定一个球队。

 

鸡肋永远是鸡肋,踢一万次也提高不了水平,检验不了实力,可是偶然一次强强碰撞,却输掉了最关键的一战,06世界杯的阿根廷死于佩克尔曼的保守,07美洲杯阿根廷则死于整体的失语和里克尔梅为首的慢悠悠。巴西莱没有为美洲杯的失利做出任何性调整,依然是那套核心阵容。抱残守缺或者好死不如赖活着。

 

这样的阿根廷,希望在哪里?

 

相关评论: 梅西:我和圣迭戈的故事  郑智姚明留洋和国家队何关?

 

阿根廷,你是否还要第三个"七年之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