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爻
石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4,219
  • 关注人气:3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的凉粉儿Party__

(2007-12-13 02:54:11)
标签:

随笔/感悟

 

  前天,偶遇一位老乡。话语间提及起家乡的凉粉,瞬间,感觉口水从齿间溢出,我禁不住大声说,大同的凉粉最好吃了!

 

  次日上午一睁眼,居然收到了巨大一桶凉粉。据说有100碗,我惊呆了!天哪!这么快,这么多!辣椒面儿,辣椒油,山西醋,调和水,豆腐干,所有调料一应俱全!

 

  我迫不及待地拎出两袋,切了点豆腐干条,又切了点黄瓜丝,把调料按比例拌了一大盆,嗯!太好吃了,简直香极了!

 

  之后,我赶紧给我的发小儿娜娜,老乡冰冰,打电话通知,“有好吃的”!统统回复,她们很忙,但一定会来,不管多晚!呵!

 

  夜里一点多钟,现有多家美容院的娜娜带着她的爸爸,还有助手来了,嫁入豪门的冰冰怀有身孕,挺着大肚子也来了。其实,下午冰冰的司机已经取走一大包我为她们分配好的,她说怀孕期间什么都不希罕,最想吃的就是这口儿。取走的那些要等回家才能吃到,现在急着先来吃点儿。我拌了两大盆,都被吃光了。呵呵!

 

  七岁定音,八岁定食。

 

  我们已离开家乡多年,可是,无论走到哪里,寄居何方,地位如何改变,只要说到家乡,生活的本性,最本源的东西便真实地暴露出来。不是嘴馋,如今,什么食物都难以勾起很大的兴致。别看,生活在一个城市,平时却没时间往来,已有些时日未见面了,常因各种原因聚不齐。

 

    家乡,有着巨大的诱惑力和感召力,凉粉,成了我们相聚最好的理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