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才伦的小人物惊喜:丧而不颓是一种能量

(2018-10-02 19:47:17)
标签:

娱乐

 黄才伦的小人物惊喜:丧而不颓是一种能量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QvPBvrqZrE

作为开心麻花又一部年度喜剧力作,《李茶的姑妈》可谓是借助前续系列的热度,未映先火大受关注。当然这也是因为观众对喜剧题材的偏爱,尤其是国庆档来临一部全家欢的电影更适合圆满欢乐的休闲时刻。

《李茶的姑妈》故事其实很简单,讲述了女首富姑妈阴错阳差的成为众人争抢的“利益品”,从而发生的一连串啼笑皆非的荒诞故事。虽然故事有着明显的荒诞特点,但是片中的男主角黄沧海却是带着很强的现实感和真实性,真实的就像你我身边的那些不起眼的小人物,努力着打拼着但却并不被重视。


黄沧海是某集团经理的一个小小助理,为了上司的私心努力经营和策划了这样迎接姑妈的特别典礼。他就是公司集团一个看起来完全可有可无的小角色,但恰恰是这样一个极其不起眼的小人物,却如同一个化学反应的关键催化剂,必要时刻让一群人疯狂,也让一群人清醒。

黄沧海的代入感,更多还是来自于底层小人物对现实生活的无力,因为收入太低不能带给家人更好的生活,连女友都嫌他穷而分手,事业毫无起色也老大不小的黄沧海带着太多也许“一时间运气不太好”的普通人的无奈和苍白。而让整部电影活泛起来的,大部分还在于黄才伦的演绎,他把黄沧海的“丧而不颓”极尽诙谐而不失烟火气地表演出来,让观众能够在喜剧的欢快中感受到主角处境的尴尬,同时甚至还能感受到一股积极的力量~ 黄才伦这次的表演,是真的给电影加分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QvPJZvzFPk

看过电影之后,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黄沧海在海边接到妈妈的电话,为了让妈妈放心他假装自己生活的条件工作的环境非常好。而黄才伦生动鲜活的演技,无论是眼神还是肢体语言,都全然体现出黄沧海身上的那种平凡的心酸,和对父母的亏欠感,可以说连牙齿头发丝都在飙演技了。

其实黄才伦演过多场话剧版《李茶的姑妈》,所以他对于扮演姑妈的戏份可以说信手拈来没人比他更合适。然而,即便占尽了所有的优势条件,黄才伦为了这个电影角色,依然煞费苦心,看电影的时候我还在想,为什么他的身材可以直接穿上女性的衣服而没有很违和,为什么他可以穿上十几厘米的高跟鞋却脚下生风。原来,黄才伦为了这个角色,提前瘦身减重30斤!相比之下,练习穿高跟鞋到脚出血、夏天穿贴身女装悟出痱子等,短时间内控制体重应该是最需要毅力的吧,黄才伦肯对自己这么狠,也是真的拼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QvPClv5h0C

而能有今天的精彩出演,其实与黄才伦多年来在开心麻花的坚持努力密不可分,很多人都以为黄才伦是一个电影新人,其实他在开心麻花呆了将近十年,算得上是一员麻花“老人”了~ 不过大部分人认识他应该是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等的喜剧综艺中,但《李茶的姑妈》也让观众看到了黄才伦的电影天赋,他是值得更大舞台的。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QvPKtB3lU8

所以,今天在《李茶的姑妈》中如此精彩的表演,黄才伦所赋予角色的不只是精彩更有生活化的深刻和力度,这就是演员的魅力和功力的体现。而说到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则不得不提片中另外两位演员,一位是扮演姑妈鲜肉助理的张琛,他虽然戏份不多,但是每一次镜头感都很足,高大挺拔的形象,幽默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QvPKQAgYRU

另外则是女演员王宇,她扮演的露露娇蛮又任性更不失真纯和宽厚,与宋阳大量的对手戏表现的相当不错。可以说正是因为这样一群一看就是认认真真演戏的好演员,才让《李茶的姑妈》更多了厚度和质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