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九州·海上牧云记》的穆如寒江: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2017-12-06 18:43:59)
标签:

娱乐

窦骁

穆如寒江

言小夫

文/言小夫

“撩”似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撩”文学、“撩”电影、“撩”演技,也“撩”妹。在“撩”的过程中,除了方式和方法很重要之外,更多的需要肚子里的“货水”。就拿“撩”妹来说,它考验的不仅仅是情商,还考验一个人的真诚与态度等。那么,在影视剧中,“撩”又是什么呢?我想从外在来看,它是人的情绪体现;从内在来看,它是演技高低的诠释。纵观窦骁的演艺生涯,他很会“撩”,如在《山楂树之恋》里,他扮演老三用手风琴尽情地“撩”静秋;在《楚乔传》中,他化身燕北王燕洵,与楚乔两小无猜,上演霸气虐爱;在《九州·海上牧云记》里,他转变为大将军之子穆如寒江,与“星命皇后”苏语凝相爱,爱得小心翼翼,爱得不知所措。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ItPHJpVcbQ

 

这都是窦骁,又不是窦骁,因为现实生活中的窦骁也很会“撩”。

在张艺谋执导的《山楂树之恋》中,窦骁极其把握住了纯情二字,“撩”起来也颇有味道。遇到纯洁如云的静秋,窦骁表现得也很纯,一曲苏联歌曲《山楂树》就俘获了静秋悸动的心灵,让其爱情的种子萌发。于是乎,窦骁“撩”的方式也变得多样,约会,表白,裹进同一件大衣,那是随手就来。这可以说是窦骁“撩”得最得心应手的一次。同样,在《我是女王》中,窦骁“撩”得积极主动,爱上了Annie后,便不放弃,即使失败了,也鼓励Annie找回自己。然而,在《楚乔传》中,窦骁“撩”得霸气,又有些吃力。面对着楚乔,他能勇敢地表达爱意,绝不含糊,也爱得坦荡。但是,随着帝王之业的野心勃发,他尽管“撩”得很用心,很疲乏,也痴情,但却早已成为了一个“陌生人”。当然,这些方式,是窦骁在戏中的“撩”,而且“撩”得轰动,也“撩”得刺激与欢乐。

但是,在《九州·海上牧云记》中,窦骁就变了,变得不会“撩”了。剧中,寒江是爱着苏语凝的,打心底里爱,却不会“撩”,惹得苏语凝很是生气。在江边,当寒江再次遇到苏语凝时,他表面是平静如水,一句一句地回答苏语凝的问题,但是内里却是波涛汹涌,再次见到苏语凝时,他是高兴的,对从不表露,竟然憋不出一句情话来,只会说“你好”。在村子里,面对着牧云陆询问爱情的问题,寒江表现得很紧张,因为他怕牧云陆爱上苏语凝。所以,窦骁把握住了寒江的状态,表现得有些紧张,却从不敢表露自己爱谁。这种爱,令人担心,也替他着急。这或许,是不会“撩”的表现。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ItPJEImNBQ

 

如果说再次见面,有些紧张,不会“撩”是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从窦骁在竹林里的表现来看,他是真的不会“撩”。寒江与苏语凝聊村子的情形,却被苏语凝一句“怪不得前两天,影婆婆家的小宁闹着要跟你送山核桃吃呢”带入坑里。有意思的是,寒江竟然回复“小宁挺热情的,人也挺好”。这让苏语凝有些醋意,寒江发觉了却还要继续聊小宁的好,故意让对方吃醋却不知道女孩儿已经不开心了。他拿着一朵小花,面对着苏语凝突如其来的质询,变得异常紧张,急忙扔掉花。而苏语凝借花表示伤心时,寒江竟然还问苏语凝什么意思。可以说,窦骁在剧里真的不会“撩”,因为他真的不懂。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ItPLZ5LPw8 “撩”的方式千千万,窦骁以不同的姿态在影像中“撩”,发挥着那角色与自我的本色。有时候,“撩”得精彩;有时候,“撩”得费劲。但无论如何,这些角色都或多或少地带有窦骁的气质,让人看到了他不凡的演技,自然又恰到好处,仿佛他早已掌握一切“撩”与不会“撩”的技巧,入木三分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无疑,窦骁真的会“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