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手如林》微博让你我成了偶像剧的主角

(2011-08-21 10:24:01)
标签:

八卦

言小夫

微薄

胡歌

唐嫣

邱泽

董璇

戚薇

高手如林

《高手如林》微博让你我成了偶像剧的主角

/言小夫

 

观众收看电视剧就像挑物一般货比三家,然百货自有百客买,所以对于那些爱到天荒地老死去活来千篇一律的纯爱纯傻偶像剧,总是有一些观众看到如痴如醉浮想联翩。但是相对于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的纯爱偶像情事,励志偶像剧更有令人驻足追看的理由。正如刚刚落下帷幕完美收官的励志偶像剧《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虽然是俊男靓女的卡司,然而波谲云诡的商界勾心斗角,夹杂爱情纠缠的取舍挣扎,再有人物励志拼搏振奋人心,不一而足的各种诱惑看点,却是那么的深入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特别是通过运用新浪微博这种生活化的工具,使得偶像剧不再虚无缥缈,让你我都成了偶像剧的主角。

 

导演其实非常用心的安排每一个角色,正如女主角“汤七七”代表的是对人心最美好的一种期待,如此完美的性格,坚强善良乐观开朗豁达自信的女孩是人人都喜欢的性格。在看男主角“徐然”以及男二号“危笑” 一个成熟稳重一个热爱生活,从他们身上学习到的是面对困难需要的勇气和对生活乐观积极的态度。所以无论是冯璐菲出身富二代也要积极创意,叶柔对感情的成长和经历,就算是反派角色“姜东”,他一步步走向错误的深渊也无时无刻不在警惕观众,这些偶像剧的人物是如此的贴近我们的生活,我们依然可以从剧中人物学习到一些生活的真谛!

 

一部电视剧如此真实这不正是我们观众们的生活故事呢?各种酸甜苦辣各种爱恨纠缠各种尔虞我诈各种皆为利往各种都是生活各种都是五味人生风雨路。然而更加现实和贴近我们的是电视剧中微薄的点缀和结尾部分的惊喜,其实这种微薄植入,从贴近生活的角度来看,一点也不生硬别扭。不妨我们从两点来看……

 

《高手如林》微博让你我成了偶像剧的主角

 

第一微薄早已深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互联网自然的连接了生活。剧中的“危笑”和“汤七七”在网络有着自己的小骄傲,拍点视频或者拍几张照片或唱几首歌曲,上传至微薄玩玩玩玩,不成想自娱自乐的年代是可以网络走红的,所以,“危笑”和“汤七七”在新浪微薄中居然成了草根达人走红网络,两人都有大批的忠实粉丝追逐支持,其名气势头真的不亚于小明星一般。

 

是的,时下最流行的娱乐生活之乐,大家无论是吃饭睡觉更别说游玩出行,玩微薄那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每一次的发布就像是一次小小的报纸发行,大家都会看到你的喜怒哀乐。这次电视剧中穿插的微薄剧情,让网络新生热门产物跟着剧情自然的走进观众心中,在当今网络与现实并驾齐驱的生活方式下,看到电视剧中的微薄时,您或者正在玩微薄,相比当看到新浪微薄时一股暖流涌入心底。

 

《高手如林》微博让你我成了偶像剧的主角

 

第二点来自本剧的大结局中,“徐然”深爱着“汤七七”,但汤七七的自我原因,似的徐然必须使出最后的全力才能赢得芳心。然而在情急之下,徐然突然意识到可以用七七的微薄让她显身,而且徐然的好友冯璐菲和叶柔以及危笑,大家都拿起手中的手机,危笑开演唱会,冯璐菲和叶柔负责组织汤七七和危笑的粉丝来助阵,一场真爱的微薄行动在全城转发开来。

 

这是多么时尚又浪漫的寻爱之旅,微薄的所有特点在这里发挥魅力,即时拍照,徐然在人群中拍下汤七七的侧面,然后让冯璐菲发布到微薄,前后仅有几分钟,而粉丝们纷纷转发的庞大影响力更是将微薄蔓延在生活中的产品实力诠释到淋漓尽致。是以微博定位爱情,那种彷徨过的痛苦,那种爱不能拥有的无奈,就在新浪微薄定情时刻土崩瓦解。也因为微薄传情情定找回真爱,也让观众想到生活中微薄那些寻人启事和助人为乐的传递,顿觉剧情非常真实又可爱,丝毫不觉得虚假做作。

 

其实,影视剧有植入,但新浪微薄已不能算是植入,只因微博已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这种巧妙之处并非在于处理得当,而是真实的让观众觉得偶像剧真的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网络中,微薄在民间有如此受喜爱和群众基础,在运作在电视剧中只会让更多观众感受到浓浓的生活气息……

 

偶像剧如此落地到观众心中,恐怕只有《无懈可击之高手如林》这样的电视剧做得不错,只因该剧贴近了生活,又紧抓了时代脉搏,这才能真正称得上是真正的励志剧集,这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大剧,再加上新浪微博的快捷传播,不火才怪呢!

 

 

 

言小夫声明媒体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约稿,合作,推广,策划,请联系——

QQ:504731460  MSN:yanxiaofuwc@live.cn 新浪邮箱:yanxiaofu1985@sina.com

 

又或者你有别的需要请找更多合作资源  Q Q:87117940 MSN:dh103@163.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