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世博会最美丽的不是哪个场馆建筑,是志愿者!

(2010-10-11 11:15:10)
标签:

言小夫

娱乐

            上海世博会最美丽的不是哪个场馆建筑,是志愿者!


从5月1日开幕走到现在,上海世博会已经进入后半程的收官阶段,100多个日夜,”东方明珠”上海经受住了世界目光的严苛检验,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世博盛会也因为出色的组织工作获得了整个世界的美誉好评。

比起”拯救首届世博会”的伦敦水晶宫;至今傲然矗立的巴黎世博会埃菲尔铁塔,上海世博会无疑留下了更多宏伟的建筑标识;每天一个国家馆日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表演,也给世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但要论最打动人心的世博元素,我想把她献给可爱的世博会志愿者们。

 

规模世所罕见,全心服务世博

近8万名世博园区志愿者、10万名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以及遍布上海全市的城市文明志愿者,构成了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体系;在上海这个巨大的国际都会,日均几十万的世博参观人流,正是因为这几十万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才得以顺利运行;在考察完上海世博会组织工作后,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文森特•冈萨雷斯•洛塞泰斯感到很安心也很钦佩,24日,他在世博中心表示:”来自中国各地的志愿者,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和支持。“——世博会行将结束,但志愿者的努力工作已经铭刻在我们每个人的世博记忆中。

 

至真至善至美,志愿精神再次光耀中国

如果把北京奥运会称为中国志愿事业的元年,那上海世博会便是中国志愿精神成熟的起点;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服务,对中国社会公民意识的提升意义重大:其特别的组织和高效的运作对于整个社会真善美的传播起到了巨大的示范作用,在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作用除了导引和答疑,更被赋予了更多的意味——世博会成立宣传及媒体服务指挥部志愿者部,设计了统一的VI形象、口号、服装甚至还有主题曲,不仅仅提供了志愿者服务,更是对团结协作精神的一次巡礼。

 

         上海世博会最美丽的不是哪个场馆建筑,是志愿者!

 

以社会进步为己任,媒体助世博志愿更精彩

与其说上海世博会是媒体的一次集体狂欢,倒不如说是她们释放正面效能的一次集体发力;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媒体对志愿者行动的呼应是令人欣喜的,所有媒体在报道世博会时几乎都开辟了志愿者的版块:一如《ELLE》,她作为世界一流时尚大刊,以自己独特的时尚视角发掘世博会不一样的美。

“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http://expo.ellechina.com/volunteer.php)便是ELLE与世博会合作的结晶,这还引来了世界著名品牌欧莱雅的积极响应,提供了丰厚的奖品鼓励这些为世博默默作出奉献的小白菜们。

 

 

上海世博会最美丽的不是哪个场馆建筑,是志愿者!

 

世博会即将完美落幕,志愿者也将回归他们原本的生活轨道,184天的洗礼,或许已经成为他们生命中不可以磨灭的美好记忆,当我们回首上海世博会,这些美丽的笑脸将依然清晰,上海,乃至我们的国家也将因为志愿精神而变得更加美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