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三国》孙策雷人闯祸,沙溢之错?

(2010-05-24 14:23:04)
标签:

八卦

言小夫

新三国

陈好

貂蝉

大小乔

孙策

沙溢

《新三国》孙策雷人闯祸,沙溢之错?

文/言小夫

 

要问现在啥电视剧最火,恐怕非新版《三国》莫属了。然而高希希导演力作火遍全国四大卫视齐播之际,收视率与争议齐飞。这也难怪,从来都是最火的东西他越有争议。好在争议就是经济效益,高希希这次挨了不少板砖,也赚得不少金砖。

 

自然免不了的,有多年前的老版《三国》做教科书,这新版自然倍加审视研究,翻拍新作品总是有珠玉在前拿来新老对比是非常顺理成章的,于是很多问题就迎“刃”而生!比如剧情发展胡乱改变,比如演员表演不到位,演员选择与角色不符,等等一系列问题一直围绕着《新三国》,让人觉得它红并且雷人着。

 

先说争议之一的《新三国》剧情,就拿弱化“桃园三结义”和力捧曹操为例,对于此争议用高导的话说就是这都是为了主线更清晰,让观众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三国,而不是墨守成规一成不变,那样还不如直接去看旧版就好,这世界上也不用在翻拍任何作品了。对于此番言论,本人暂时保留看法,这是人家自己拍的影视剧,想要怎么拍,随便你爱看不爱看。

 

其实高导的这番言论根据,俺觉得用在演员的身上更好!虽然说很多演员争议不小,比如陈好版的“貂蝉”被批不够惊艳,和何润东的“吕布”对白实在是太雷人了等。尽管可能陈好有点年龄与貂蝉芳华正茂相出入,但是总的说来陈好还算是美貌了,而吕布戏貂蝉,可以用更加与时俱进的表演方式来得到新的突破。况且本身演员的演技是没什么大问题,中规中矩不会出错。

 

无独有偶,新版三国依然热播之际,所谓的“雷人”角色也在不断增加中……所以这次再陷舆论争议囹圄的不是已死的貂蝉了,也不是吕布了,而是成了“孙策”和“大乔”。“大乔”被批不够美,尤其是孙策,简直被批到体无完肤,可怜的沙溢版的“孙策”,其争议唾沫洗礼程度,丝毫不输“貂蝉”。

 

但是,咱们不妨来分析一下,沙溢版的“孙策”被批的结果,到底是错在何处?分析之前先来看下孙策引发争议之处,先是被批戏份太少,其次是被批东吴小霸王“孙策”成了一个莽夫甚至是还不如10岁弟弟的弱智男。好,那就分析这两点,首先还是要套用前段高希希的反驳,这都是编剧的事儿,要与时俱进,要创新不免就有波及伤痛之处,只要是不太过分,所有改编都有可以接受的尺度。

 

其实,抛开这些所谓的争议,沙溢版的孙策演的还是非常令人难忘的。书中的“孙策”的为人开朗、直率、大度,善于听取部属的意见,很会用人,说话又有幽默感,因此赢得了士人、百姓的拥戴,士民都愿意为他拼命效忠。而沙溢多处演绎还是非常到位的,比如和大乔的初次见面那种一见钟情被她迷倒的深情,以及搜罗天下琴谱只为去向大乔提亲,还有孙策无能没有保护好父亲遗体的自责和愧疚……沙溢多次的演绎和拿捏都让观众看到了一个非常血肉丰满的人物形象。

 

另外多场重头戏都被沙溢刻画的非常经典,就拿最后一场戏来孙策之死来说。当孙策遭许贡的家奴所刺杀时,除了箭穿脸颊的震撼和悲惨之外,沙溢的表演更是成功刻画一个令人垂泪的铮铮铁汉。孙策临终将兵权交给弟弟孙权时,沙溢表演的那种孙策的眼神令人动容,那时是一种对自己旗下士兵的不舍,对亲人的不舍和对自己所保护的子民的愧疚,一种闷愤与凄凉又沧桑无奈的眼神,感染每一个观众,这难道不是沙溢版的一次成功?

 

因而说,在经历了多年演技磨练,从喜剧到正剧,从古装到时装,从小荧屏到大银幕,一路打磨十年之久。如此表演经验丰富丰满的沙溢,他本身所塑造的“孙策”在演技上没有任何异议,他交给观众的是一份非常成功的答卷。至于那些质疑有一点是针对沙溢的演技的吗?况且一个演员他演技没问题,难道其他的责任也要由他来担负吗?如果答案说是,那这是对演员的不公平,这不是演员自己能闯的祸!

 

 

 

言小夫声明媒体转载须经本人同意并注明出处,谢谢合作,违者必究!

约稿,合作,推广,策划,请联系

 MSN:yanxiaofuwc@live.cn 新浪邮箱:yanxiaofu1985@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