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言小夫
言小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44,698
  • 关注人气:190,2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元,戒毒之后别做“萧淑慎第二”!

(2008-01-10 15:23:11)
标签:

吸毒

张元

娱乐

张元,戒毒之后别做“萧淑慎第二”!
图片来自——新浪影音娱乐
 
 
文/言小夫

 

著名导演张元说过:“我觉得人性最美丽的那一面就是真实的那一面,我们越看到人性中最真实的那一面,就发现我们的人是多么地复杂……”

 

但是很抱歉,今天在新浪影音娱乐网看到了不想看到的张元的最真实的那一面——“导演张元涉毒被警方拘留”当看到了这个新闻的时候,觉得不可思议。这个绝对算得上是08年最大最爆的娱乐新闻……

 

想不明白为什么张元会选择吸毒,我想关于吸毒的害处作为一个知名的导演不可能不知道。那么对于吸毒带来的后果也不可能不去考虑,但是他还是选择吸毒,这背后到底有多少故事只有他自己知道。

 

作为国内“第六代导演中”的翘楚,张元一直是以关注人性关注社会的自我风格很强烈的一位导演。同样他也是第六代导演中获奖最多的一位,他导演的很多电影《妈妈》、《广场》、《儿子》、《东宫西宫》等名字后便总是会跟着一连串长长的获奖名单,而且几乎都是一些国际上的重要大奖。但是就是这些获得了多项大奖的得以作品却只有《妈妈》能够在国内公映,这对于张元来说其实也是很失意的一件事。

 

其实张元的这种失意的心情我们也能理解,自己辛辛苦苦的拍摄了一部作品,而且张元没没在拍摄电影之前都会做一些关于要拍摄的东西的详细资料,因为影片本身是他自己想要的一个内心或者思想的表现,所以他要倾注的自然是全部的心血。就像是他爱一个人,他自然会用尽全身心的爱来表达自己释放自己,也想告诉全世界他的喜爱他的最爱是一个什么样的本质……但是当现实因为某些种种的不可抗拒的外力因素,张元的很多得意作品被“禁片”……在我们常人的眼中张元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一位导演,但是对于那种失意的心情,我们能理解,张元也是不能接受也要接受,估计他也慢慢的不再去在意到底影片是否是“禁片”,这一点从他屡屡被禁,到其中被勒令禁止导演的全力之前他都是在致力于自己电影……我想对于张元现在吸毒的情况来说张元与这种历年来累计纠结的心情无关才好。

 

我看过好多资料说是吸毒也可能制造灵感,但是对于张元来说灵感不是导演所必须的基本。前面说了张元力在自己的作品中表现人性的万象和现实的全部,这些都是来自生活的基础,“高于生活艺术,但是源于生活”我想张元这样一个个人风格强烈的导演是不会依附于毒品获得那些所谓的灵感。

 

说到这里想到了一个屡教不改的萧淑慎,一次勒令戒毒不奏效接连吸毒最终无可救药。斯琴高娃在《孝庄秘史》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我不杀人,我杀他的心。”对于毒品对吸毒者来说,如果单单只是“扼杀”了吸毒者的身体也还好说,戒了就好了。如果要是毒品“扼杀”了吸毒者的心,那么就是无可救药。张元导演一次错误改了就成,可千万别做萧淑慎第二。

 

 

 

 

哪位男星是“古装第一美男子”最佳人选?

 

07华语娱乐圈十大恩爱明星伉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