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刀马
小刀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9,486
  • 关注人气:16,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洲际杯赛上有那么多中国品牌广告,宣传的醉翁之意在哪里?

(2021-06-25 07:49:18)
标签:

it

分类: 横看IT

 洲际杯赛上有那么多中国品牌广告,宣传的醉翁之意在哪里?


小刀马

 

无论是在欧洲杯还是美洲杯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中国品牌厂商的广告牌,据悉欧洲杯上有4家中国企业,美洲杯上有3家,这些企业之所以看重这些洲际杯赛,在上面大肆投入做品牌广告,究竟是看中了外国市场的用户群体,还是想“反哺”国内的消费者?毕竟这种大型足球赛事,因为体育转播的缘故,很多中国球迷其实也是倾注了大量的关注度,足球洲际杯赛的影响力,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有大量的球迷群体,他们收看电视转播的热情非常高,让自己的品牌更多地出现在镜头上,就是最好的广告。

 

这种做法和带来的影响力也是不言而喻的。对于外国球迷来说,或许并不在意,甚至不知道这些中文企业代表着什么。不过就如同我们当初在80年代、90年代的时候,能够看到很多日本企业的广告一样,这是一种品牌标识的长时间灌输,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品牌植入,这是需要长期的文化传输才能逐渐带来影响力的,并且长期灌输到用户认知中。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这是一种品牌影响力的传播,并不是短期内就立竿见影的行为。因此更是企业看好未来以及自身的运营能力可以长期持续的关键所在。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未来的发展不见得就可以起到效果。在这方面,我们看到索尼、东芝、三星、丰田、可口可乐等等品牌的灌输就是这样的思路。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开始了这种尝试。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这些品牌商虽然在洲际杯赛上做广告,但是墙外开花墙内香,指望着在大型洲际杯赛上的广告“反哺”国内市场。因为品牌商知道,中国有大量的球迷会看电视转播,这些广告的出现,就是为了能够吸引中国用户的关注,只要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品牌就可以。让这些用户感知到,我们的企业已经冲向世界,在更广阔的舞台上,都可以立足,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根植于一种高大上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进而为用户选择消费或者服务的时候,更倾向于选用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

 

中国市场的庞大和广阔的消费能力,对于任何企业都是“垂涎欲滴”的,都是放不下的,都会以“十二万分”的重视来面对这个市场,因此如何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于一些顶级的品牌厂商来说,自然不放过任何宣传自己的机会。除了欧洲杯、美洲杯之外,未来的东京奥运会,相信也会有一些中国品牌厂商的广告标识出现。

 

无论是传统的电视厂商,还是手机厂商,或者互联网服务平台,在意的是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厂商的钱不会白投,或许不会立竿见影地马上带来销售的增长,或者下载量的提升;不过,一个品牌的影响力可以在悄然地灌输给更多的市场和更多的用户认知。让一些用户潜移默化地感知某一种品牌,就是这些厂商筹划的宣传攻势。当然,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对这些品牌早已经耳熟能详了,即使没有广告的高频出现,一样会感受到这些产品的存在感。因此,以为这些厂商是借此“反哺”国内市场的话,笔者其实并不是非常赞同。这方面的因素不会没有,但绝不是全部。品牌的扩张力其实还是看中了海外市场。事实上,我们看到这些厂商无论是在欧洲杯还是美洲杯的选择上,都有各自战略发展,海外拓展的一种品牌延伸是企业在意的关键。

 

有人说,以往在欧洲杯上赞助商大多数是美国企业。但到了2020欧洲杯上的时候,美国企业赞助商只有两家,一个是可口可乐(Coca-Cola),一个是联邦快递(Fedex)。中国企业已经有了四家,这说明我们的企业海外扩张速度在加快,我们对于全球化拓展的意识和行动都在加快。这是一种良好的拓展预期,也是对更大市场的参与竞争的一种期待。有外媒表示,“今年欧洲杯和美洲杯上中国企业所做的广告,表明了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成熟。以前,中国企业做的都是‘绩效营销’,投广告时力求立竿见影,希望一做广告,就马上能卖出去产品。现在,中国企业做广告,是想使外国人先知道和熟悉自己的品牌并喜欢上自己的品牌。”这样的观点不无道理,说明我们的企业在品牌宣传方面,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这是一种进步。可以说,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快速崛起,体现的绝非是技术问题和产品实力,也不仅仅是中国经济实力的体现,更主要的是,中国品牌在国际社会影响力的提升,也说明了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高,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今,我们的企业已经上路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