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erry小妮子熊静
Merry小妮子熊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19,686
  • 关注人气:5,4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是毫无怨言的牺牲与成全——《如果天国也曾悲伤》系列小故事之原澈明篇

(2013-06-09 16:56:33)
分类: 小故事

他是原澈明。

他的爱情国度里只有一个叫做叶希雅的女生。

 

她是艾夏。

她的爱情世界里只围着一个叫做原澈明的男生。

 

艾夏至今记得第一次见到原澈明的场景。

那日的黄昏,天空美得像塞尚的油画一样漂亮,她刚刚替一只受伤的流浪小狗包扎完伤口,原澈明就好像一束光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艾夏紧张地舌头打结,原澈明却忽然主动开口问起了她的名字。

微风轻轻地吹来,那一刻,艾夏透过他褐色的眼瞳似乎看见自己的眼里有樱花瓣在飘落。

是恋爱的季节到了吗?

 

那天过后,艾夏便渐渐融入原澈明的生活圈子里,她们一起上课,回家,闲聊,一直亲密,却始终恋人未满。

 

各大高校的篮球联赛开始的那天。开赛的前几分钟,原澈明本来已经换好了衣服,可是因为一通电话,他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离开,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掉。

艾夏不明状况的跟着原澈明跑到医院楼下的时候,对方的电话再一次打了过来,原来只是脚踝扭伤了一下。

艾夏心里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立马想起了已经开始的篮球比赛。

她看着原澈明握着电话,扯着并不高明的谎言,“没事就好,你好好养伤,我这边打篮球呢,等会儿就要上场了。”

“叶希雅,我怎么可能因为这么一点点小事就过来,哈哈。”

医院的大楼就在眼前,准备了那么久的篮球联赛,却已经离得很远很远。

艾夏眼睛里闪过极致的不可置信,那是她从未看到过的原澈明,他的脸上是一种强颜的欢笑,就连嘴角上扬的弧度,都似乎染着浓浓的悲伤。

艾夏忽然意识到,原来横亘在她们之间不可逾越的距离叫做叶希雅。

 

艾夏心想,叶希雅一定是原澈明心底最柔软的那个位置吧。

即便如此,艾夏仍然想要为自己争取一次。

那日,天空忽然下起了很大的雨,站在图书馆的门前,艾夏涨红着脸忍不住把藏在心底里很久的话说了出来。

“原澈明,我……我喜欢你。”

好像只是过了短短的几秒,又好像漫长的过去了好几个世纪。

就在艾夏自己都觉得他肯定会拒绝的时候,原澈明却点了点头,“艾夏,如果可以,那我们就先……”

话还没有说完,原澈明却不知道突然看见了什么,一声“抱歉”,人很快地冲入了大雨里。

艾夏看见原澈明不顾大雨,正小心翼翼地扶起滑倒在地上的叶希雅,艾夏听见叶希雅朝着站在一旁的自己问原澈明那是你女朋友?原澈明听了立马摇了摇头说不是。

雨大颗大颗地砸在地上的响声,恍若一声声在心底里巨大的响起。

 

后来,艾夏一个人独自走回了宿舍。

手机屏幕里忽然闪进了一条短信。

“艾夏,对不起……我的心还是不能容纳其他人,对不起……我不应该想要把你当做她的替身,对不起……我们还是做好朋友吧。”

艾夏看着短信,本来已经控制好的情绪,忽然决堤了似的,顷刻间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眶里汹涌而出。

“那你呢?”她迟疑了会儿,输入了这三个字。

原澈明,那你自己为什么却心甘情愿地成为别人的替身。

 

艾夏知道,原澈明曾经为了能够留在叶希雅的身边,一直扮演一个替身,却心甘情愿。

他一开始,为了她幸福,舍弃自己去做一个替身。

他到后来,为了她幸福,亲手把她送回许翼身边。

他现在,为了她的幸福,执迷不悔地默默守候在她的身边,以她看见或看不见的方式。

 

原澈明的爱不似原澈野那么炙热而隐忍,也没有许翼那么执着等待,同样不是顾皓辰那么默默的守护。

他的爱,只是牺牲自己的成全。

爱一个人,只为了对方获得幸福。

爱,是毫无怨言的牺牲和成全。

 

很快地,原澈明的短信闪了进来。

“只要能在她身边守护着她,只要能看见她的笑容,只要她幸福,我就觉得足够了。”

“艾夏,你是一个好女生,对不起。”

他的道歉又重复了一次,艾夏握着手机,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大雨,眼睛里一片迷蒙。

 

“没关系。”

她后来回复。

没关系,你没有选择我。

没关系,她比我更重要。

没关系,我只是太喜欢你。

艾夏忽然懂了,爱情,有时候是一种牺牲与成全。

谢谢你,原澈明。

谢谢你,来过我的心上,给了我一场花开,让我见到了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喜欢你,也喜欢这么喜欢着你的自己。

 

我是小声明

《如果天国也曾悲伤》里的每个人物,都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深深地爱着唯一的那个人。所以,我想为他们单独写一些小故事,希望大家在看过这些故事后,能发现身边那些用不一样的方式爱着你们的人。

每个人喜欢人的方式都会有不一样。无论是哪一种方式,让人感受到的,都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