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罕
大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9,745
  • 关注人气:6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我不够爱你

(2009-07-27 20:28:42)
标签:

感情

铅字

功利性

黄梅戏

陈慧琳

情感

分类: 散文

 我不够爱你

(撰文/大罕)


    写帖子是件愉快的事情。有时,虽然写的过程也痛苦,但最终写了,自己又满意,结果还是愉快的。发表它,易如反掌,找一个论坛,点击发表,就大功告成。如果有人认可你,甚至欣赏你,写帖就更愉快了。当然,写帖是没有报酬的。
    回想起若干年前,那时,脑子里成天装着数学问题,就象怀孕一样,孕育着一篇数学论文。一旦突破,写成文章,寄出去了,就是一朝分娩。接下来,就是期盼文章变成铅字。至于稿费,可以忽略不计。好景不长,不久后,又怀胎啦,另一篇文章即将诞生。周而复始,幸福地折磨着自己,持续了好多年。
    凡事如果不带功利性,而乐而为之,这是最愉快的事情。
    父母并没有在音乐方面对我遗传,但可以说,我一辈子与音乐结缘。小学时,作街头义务宣传,小演员吧。到了中学,是学校乐队的忠实成员。大学里,校乐团的第一笛手。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乐器不玩了,笛子也不吹了,但欣赏音乐仍是我的情所独钟,趋于若骛。但不赶时髦,不追星,与明星近距离接触只有两次,一次是在体育馆听当年小程琳唱歌,另一次是在剧院看马兰演黄梅戏。
    我写帖,可能与众不同,是先听到音乐,受到感染,在音乐的伴奏下写作,在音乐里海洋里,把心情舒展开来。再配上优美的图案,加上色彩,让心情活泼起来,十分惬意呢。我并不象我的同龄人那样,停留在传统的歌曲上。而现代的流行的歌与曲,我更喜欢。这也许算是与时俱进吧?在我的读者看来,写帖的人一定十分地年轻,正好,正符我意。
    热爱生活的人,永远年轻。
    在电脑前,听到"我不够爱你"这歌,一下子痴住了。这优美流畅的的旋律,期待与失望裹杂在一起的复杂的情绪,勾住了我的魂。其实,我并不喜欢刘德华唱的歌,总觉得他演电影是一流的,但唱歌略逊一筹。陈慧琳,气质高雅的完美的女人,在电视上唱的那些劲歌,边舞边唱,我不太喜欢。但最近唱的"大长今",使我对她更为喜爱。“我想我不够爱你,我不曾忘了自己,没那么全心投入,所以会一败涂地”。呵,他们两人把情绪演绎得如此融洽,若缺一人,则顿时黯然失色。
    和谐与融洽,往往更为重要。
    脑子里一片空白,身体慢慢卷屈,一种酸酸的苦味泛起。人生就是这样的,期待与失望,交替着,转换着,感情从平淡到激动,直到忘我,不断地升起和降落,但总是追求完美。在没有月亮的日子里,在孤独的日子里,不要惊动寂寞,不用打扰别人,自己照顾自己,自己充实自己,沿着认定的路,走下去。

      我想我不够爱你
      我不曾忘了自己
      没那么全心投入
      所以会一败涂地

      我想我不够爱你
      我忘了你的用情
      没办法重来一次
      也只好听天由命

      不能在没有月亮的夜里
      也不能轻易地闭上眼睛
      因为你会出现在天空或心里

      不能在一望无尽的地方
      也不能钻进那拥挤人群
      因为寂不寂寞都会惊醒我
      我失去了我不够爱的你

 

(写于2006年10月17日于武汉)

 


我不够爱你(陈慧琳 刘德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