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小
胖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6,018
  • 关注人气:2,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北师大的盲人考生到底是哪来的?!

(2017-08-24 15:52:00)
标签:

东北师大

盲人考生

招生办

猫腻

分类: 不吐不快

        最近网上疯传,说东北师大今年招进来一个盲人考生。开始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啊,因为东北师大根本就没有这种特殊教育的能力,再说了,就是想招也得招一批,不可能只招一个呀。早上跑步的时候找东北师大的朋友问了一下,果然有这么一个盲人考生被师大招了进来,朋友说这回东北师大的麻烦大了。

 

         怎么回事呢?还是我猜的,因为东北师大根本就没有这种盲人教育的能力,既没有盲人教育的教师资源,也没有盲人使用的教材,所以现在学校是一头雾水不知所措。同时盲人学生的生活也成问题,学校花钱在家属宿舍专门租了一套房子,供盲人学生的母亲照顾学生。不但如此,学生家长还希望学校提供导盲犬和专门的生活教师,而且以后还不一定有什么麻烦要发生呢。

 

         我这一听就纳闷了,既然学校这么不情愿,那这个盲人学生怎么就招进来了呢?一个是学校招生办,一个是当地的招生办,这两个招生办里肯定是有一个出猫腻了。朋友说我们学校的招生办肯定没问题,他要是敢明目张胆的把盲人考生招进来,校长还不得把他脑袋揪下来呀。

 

          据他说,这是当地的招生办提供了虚假信息造成的,因为这个学生比当地的一本录取线高出九十分,在之前以盲人考生的身份报了南方的几所师范院校,都没有被录取,后来当地的招生办在考生信息中就把“盲人考生”这一条给删掉了,所以东北师大就当了一回冤大头。

 

          这不明显是造假吗?考生提供了虚假信息,学校完全可以退回去呀。朋友说,东北师大不敢呀,因为现在教育部有文件希望和提倡各高校发展残疾人的高等教育,不管你这盲人学生是怎么进来的,你要是敢退回去,那中国的缺德媒体说不定怎么添油加醋的说呢,中国强大的网民还不得把东北师大给骂死呀。

 

          这事我大概是听明白了,东北师大是哑巴吃黄连啊,给教育部当了残疾人高等教育的样板了。但是我觉得中国高等教育资源公平利用,这没有错。但应该实实在在的投资花钱,在大学里认认真真的办残疾人高等教育,像现在这样就是作秀。那么多人力物力只为一个盲人学生服务,那不是资源的极大浪费吗,那也都是纳税人的钱啊,最终有可能都摊在其他学生的头上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