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童
金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2,175
  • 关注人气:1,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开男孩的性秘密

(2007-06-07 17:35:30)
    性,是人类的本能,面对青春期突然而至的变化,许多青年人困惑、紧张、不知所措,为此,我们应该知道:
  
性萌动与性意识:青春期的必然现象
  青春期开始后,男子性器官的迅速发育,促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第二性征开始出现。性机能的萌动引起了心理上的重大变化,性意识逐渐觉醒。
  有些人对青春期变化困惑不解、紧张焦虑,甚至会出现一种犯罪感,背上思想包袱。其实,性意识是青春期发展的必然产物,是正常的心理表现。
 
 性禁锢与性解放:走出两个误区
  由于中国传统性文化的影响,封建色彩还颇为浓厚。少数青年认为性是龌龊下流、不可触摸的,自己头脑中的性意识是不应该出现的“危险品”,因此产生了自卑感、罪恶感,强制压抑自己,把“性”禁锢起来。
  还有一部分青年人,受西方“性自由”思潮影响,欣赏性解放行为。这里,我们特别强调,青年朋友应该对婚前性行为说“不!”这是因为它后患无穷:第一,男青年最初钟情的女孩并不一定就是择偶的终身伴侣,婚前性行为是一种不负责任、不道德的草率行为,给双方心理都造成终身难以愈合的伤痕。第二,婚前性行为对女性的危害程度更大。女子处女膜的破裂、怀孕、私自堕胎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又要承受社会舆论的谴责,还不能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慰藉。第三,因为没有按规定做健康检查,婚前性行为是传播疾病的温床,如性病、肺病、乙肝、艾滋病等。
 
 树立健康性观念:筑就一道思想堤坝
  性的道德观念受到法律、伦理、社会的制约。怎样树立健康的性观念,把个人的性欲望与自身的成长与健康协调起来,把个人的性意识与对社会尽责统一起来,这就需要我们自觉地在思想上筑就一道堤坝,使青春航船沿着正确轨道行进。
  首先,我国的性教育工作还很薄弱,一些青年人无法从父母、老师、所在单位获得性知识,看淫秽影碟、录像带,或在网上浏览国外黄色图像,结果中了毒害,模仿其中动作,走上犯罪道路。我们希望,有条件的单位可组织性知识教育,这样,才能得到健康的性知识。
  其次,青春期是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学习各种本领的关键阶段。沉缅于性困惑而不能自拔必将干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当出现性冲动时,不妨用“能量转换”的方法把精力分散,比如进行体育锻炼,促膝谈心,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等,以此来释放青春能量。
  再次,性幻想、性梦、手淫等性自慰行为是青春期正常的生理现象。适度的性自慰行为顺其“满则溢”的自然规律,有利于缓解心理压力,有利于社会的安定。但是这种行为一定要理智、适度、不为所困,给自己构建一个愉快、轻松和积极的心境。

更多内容,请点击青春期网www.21qcq.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