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童
金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2,418
  • 关注人气:1,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早涉爱河:拥抱亲吻同居……

(2006-10-17 10:00:27)
    一些成年人做的事情,现在青春期的孩子也乐此不疲:拥抱、接吻和同居。
    金童不解:是时代的进步?还是性教育滞后和缺失所致?!
    金童在青春期网站《警钟:性(孕)》栏目看到一篇由新华社编发的文章,把它介绍给大家,希望引起更多网友的关注。
                     天津4.1%以上高中生同居
    日前天津一项调查表明:4.1%以上的高中生存在同居现象。有关人士提醒,学校、家长应从性心理知识入手,共同加强高中生的青春期性教育。
    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有65.3%以上的孩子表示周围的青春期恋人平时主要表现仅限于拉手,但仍有34.7%以上的学生情侣存在拥抱、接吻现象,更有4.1%以上的学生存在同居情况。
    性知识获得渠道是学生们青春期最感困惑的事。调查结果显示,学生从课堂上了解到有关性知识的百分率仅为20%左右;55%以上的高中学生从没问过父母有关性的问题;即使问过,也有65%的人表示对父母的回答不满意。47.5%左右的高中生了解性知道的渠道是通过同学间互相交流。
    从事教育工作50多年的原天津市第三中学尹传江校长认为,老师应该正常对待学生青春期出现的性生理以及性心理问题,加以正确引导。性教育和学校的各项教育相配合,给学生积极的学习和思想空间,把他们的注意力引向健康向上的方面。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教师,在性教育方面也不例外。接受这次调查的46%的学生认为青春期成长中最烦恼的问题是父母不理解自己。
    天津市心理咨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教务主任李军说,进入青春期,男孩子开始出现遗精,女孩子开始月经来潮,这种生理上的巨大变化,带来了青少年心理上的性困惑,对性的问题发生兴趣很正常。
    父母最该做的是用正确的观念和态度,消除对孩子由于不能正确对待而发生的性心理问题。但目前大多数的家长都采取回避的态度,谈“性”色变,而孩子谈到时也总是难为情。这样问题的实际存在和表面的回避,使孩子产生性心理问题。只有父母正确理解孩子的需求,与学校、社会积极配合,才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金童呼吁:家庭、学校和全社会都要关注和重视青春期性教育,不能再熟视无睹了,或者象驼鸟一样把头埋在沙滩里,就以为孩子的青春期平安无事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