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之胡
胡之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2,098
  • 关注人气:2,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9高考北京卷作文: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2009-06-07 12:56:30)
标签:

励志

隐形的翅膀

红尘

凡胎

北京

杂谈

分类: 香碎羊杂

儿时就梦想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飞越重洋,穿越时空,知道是幼稚可笑的闹傻,年纪大了竟还遗痕残留。

一双翅膀,于风中雄壮挥舞,鸟瞰惊涛骇浪,与蔚蓝无限接近;精神穿越物质,笑对世间阻隔,悠然茫茫红尘。我不止一次地陷入这种玄妙的幻想,以为是可以实现的真实,却又讨厌归隐山林的那种矫饰和无奈,总想以肉身凡胎突破肉身凡胎,出入自然,挥洒自如。

当我站在一棵树的对面,我的心中就会跳出这样的魔鬼,或者听到他的喊叫,鼓动着生命中的奴隶一般的红尘因子撕碎自己,涅磐重生。那时的树叶被风吹动,发出天机谶语,我的整个身体都会漂浮在它的乐音中,站立不稳,这正是飞翔的微妙的体验,只一点,我就非常满足。当我想象着整个世界融入浩渺深邃的黑色中时,我又看到了一丝游走的光,穿过无所不在的阴暗,穿过红尘,到达了这个世界之外。它的余光蜇伤了我的思考,让我在兴奋之中又看到了期待。这一刻是那么的短暂,我甚至没看清它的身影,没触摸到它的温度,没感受到它的尖锐,它就遁逸在虚空中,留下一个残骸给我。

我们的身体被尘世的形形色色的绳索捆绑着,那么沉,那么笨,那么没有灵感。现实有时像一个深不可测的泥潭,站立得越久,窈陷得越深。最重要的是,心在一种欺骗的液体里泡的时间太长,有些超重,有些麻痹,有些失忆。现在的它已经无法超越它自身,一边呼喊着奴隶解放,一边俯首称臣。喊得时间太久,声音背叛了灵魂,喉咙上仿佛结满了血痂,不再嘹亮,不再单纯,不再执著。我们开始恨自己了,恨脚下的这潭污泥。飞越穿越的梦想就在始料未及的变更衍化中喑哑,我们离生命的限期还有几年?难道我们就这样了却残生?难道我们就这样为青春激情举行葬礼?

不甘。

没有人来救你,你也拒绝拯救,拯救是耻辱。这些念头闪得太快,你还没有时间整理,你又开始收拾生活的残局。你永远是这样的命运,你无法离开扼杀你的尘世,你每时每刻都在做命运的助手,一切已经准备妥当,你即将用你的生活将自己杀死,你将和那些诗人一起,将肉身抛弃,让灵魂自由穿越。

但是我们还在呼吸,我们热气腾腾的生命还在鲜活的世界里蒸烫。你把墙推到了,你以为这正是穿越,但在我的眼里,那更像是逃避,我不会让伟大的灵魂作逃兵,我不会因为流泪而躲过恶毒的洋葱,让我正视它吧,只有正视它,我才会真正穿越它。

看着我们的生活!它就那样真真假假、黑黑白白、美美丑丑地摆在那里!要知道潘多拉的盒子放出来的是蛊惑,而你的眼睛就是用来拒绝蛊惑的,你不是奴隶,你知道的,那你为什么要拒绝?为什么?正视它吧,它其实没有那么脏。

都说世道险恶,都说人心叵测,这正是尘世的常态,它们彼此相衬,是社会的生物链。朋友的误解,亲人的伤害,就是一堵树立起来的墙,你厌恶你逃开,墙依然存在,你也无法穿越。看着它,用你的真诚熔化它,这就是穿越。至于功利之类的障碍,是最容易藐视和践踏的;至于卑贱的人性,其实也不是所有的生灵都如此,也不是每一个生灵都一无是处,我们用宽容来勾兑卑贱,我们已经穿越,这就是快乐和意义。

当我们游刃于痛苦中的时候,我们就会清楚地看到那双翅膀;当我们对着杂乱的尘世悠然一笑时,我们就推到了那堵貌似坚固的墙。我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我们是善良清高的人,我们和生活紧紧拥抱在一起,我们爱它,我们也超越它。其实,更难穿越的是我们自身,看到了吗?我们心中树起了太多的墙,已经浩积成山,我们把自己的路堵住了,我们想摆脱世间的绳索,却又用另一种绳索来紧紧捆住自己的灵魂;我们希望用超越来解脱,却被自己绊倒。缘自红尘的痛苦只能靠参与红尘来释放;而红尘中的墙不是障碍,是垫在脚下的台阶;那些从红尘中得到的简单幼稚的快乐正是星星之火。

放开自己,精神在云端振翮高飞,双脚在大地上铿锵有力,那激昂的节拍金声玉振,是大爱的赞美诗,是一曲雄壮的生命的交响乐。歌声像惊雷动荡在宇宙间,那一刻,你正在飞翔!你已经拥有了精神的隐形翅膀,穿越孤独,穿越蛊惑,穿越自我!

 

谢谢投票:09高考北京卷作文: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09高考北京卷作文: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09高考作文湖北卷:站在风雨门口
                          09湖南高考作文:踮起脚尖
                          09广东卷高考作文:姥姥的常识
                          09高考浙江卷作文:绿叶对根的情意
                          09高考山东卷作文:见证
                          09高考全国卷1作文:龟兔赛跑新编
                          09高考江苏卷作文:品味时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