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鲜知知
鲜知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41,169
  • 关注人气:3,8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吉祥物”是否真的可以改命调运?

(2017-10-01 11:05:03)
标签:

杂谈

八字

风水

生肖

分类: 旧作新读


鲜知知 / 文

 

近些年,有关“改命调运”的“吉祥物”到处都是,有人将其工厂化生产和规模销售,甚至还把风水吉祥物开成了全国连锁,完全进入商业化经营。这在笔者看来,觉得十分可笑,也十分气愤,不知道有多少“善男信女”会被蒙得溜溜转啊!


易学预测,是我国劳动人民根据数千年生活经验,总结归纳出的一套信息预测方法。信息预测的目的是为了在生活中积极应对,尽量规避不好的事情发生。用什么方法规避灾难,便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于是有人就开始把它与人们臆造的神呀鬼呀佛呀道呀混为一谈,以为可以通过神鬼、修佛练道和邪术来解决问题,以致造成人们对易学信息预测的长期误解。请看下面这段可笑的宣传:


“为此董老师与佛家高僧共同研制的一款防小人专用吉祥物——防小人开光专用护身卡简称‘小人卡’,此卡集佛、道两家的四大辟邪神符,再结合释迦摩尼金身、八卦磁场之力,可以更好地驱邪气,避小人,远离伪君子、口舌、是非、灾祸之事,从而更好的保护自己及家人。此外,盘龙扣和黄水晶斧头也是防小人的风水利器。”——摘自董易林新浪博客。


这些人喜欢把它与神呀鬼呀佛呀道呀扯到一起,其实目的是利用人们膜拜和敬畏神明的心理,进行心里和思想上的误导,以此来完成他们的一些商业活动,“吉祥物”生意的兴隆就是明证。


那么,这些“吉祥物”到底有没有风水师吹嘘的“改命调运”等作用?


笔者认为,它对改善命运和避灾基本上没什么作用。俗话说,谎话说多了,也就变成了真话。并非谎话真的会变成真话,谎话还是谎话,只是听谎话的人慢慢接受了这个谎话以为是真话,而说谎话的人也感觉它是真话了,其实只不过是一种错觉而已。同理,风水师、命理师向咨询者推销“吉祥物”,求测者不惜花重金购买“吉祥物”,这些人大多也是被“错觉”蒙蔽了。


命运分析可以给人提供合理的规划建议和提示,通过这些建议和提示规避一些灾难;风水的核心是寻找最佳人居环境,好的风水环境可以一定程度上削减坏的运势,增加旺运强度。正直的风水师和命理师,是绝不会随便给客人推销这些“吉祥物”(实际上就是普通工艺品)的,把一个普通的工艺品吹嘘成“神物”的人,一定是心术不正的易学界败类!历史上没有哪位真正的大师,会向客人推荐购买这些所谓的调运物品。披着“大师”的外衣,打着易学的旗帜进行大量商业化活动(如某些吉祥物连锁),向客人推销这些所谓的“吉祥用品”,其商业行为则涉嫌欺诈。因为该商品并非真正“神物”,你却吹嘘它有多少神奇功效,这纯属虚假宣传,涉嫌商业欺诈,相关执法部门应该进行严查,给以严厉惩处。


宣传这些“吉祥”物品有这样那样的功效,已经涉嫌虚假宣传了,如果再把佛、道等方面扯进来,那就更离谱了,既诈骗了信众,又亵渎了佛道文化,这些人简直可以说是无道又无德。


至于打着“开光”的噱头连锁销售“吉祥”物,就更加可笑至极。所谓“开光”,就是给一些物品,如神像、佛像、物品等赋予“灵气”。开光有多种,分为佛教开光、道教开光、阴阳师开光、堂口开光等,是指高人通过意念将某种灵性传导到某个物件上,然后赐予客人虔诚保存,它会给客人带来一些吉祥。真正的开光必须由高人沐浴焚香、集中意念亲自做,犹如技艺高超的大师精心锤炼、手工打磨他的一件作品一样,而不是工厂化生产、连锁式销售这么草率和简单!


这些人把“开光”、以及神呀佛呀道的都扯进来,目的只有一个:谋取暴利。那些工艺品成本都很低廉,一块“泰山石”(其实就是一块石头)成本价十几二十元,他们可以把它吹嘘成一块无所不能的“神石”,卖到四五千元,甚至上万元!


“命”无法改,“运”可以调。有利的风水环境,也无法“改命”,只能起到一定的调运作用。“吉祥物”是否可以“改命”和“调运”?笔者认为,任何吉祥物,即便它就是真的神物,也无法“改命”。但是,根据八字喜忌确定的吉祥物,能起到一定的调运作用。某个物件如果我们使用长久了,会赋予它生命和灵性。其实根据八字喜忌,自己在街上花几十元钱买个象征本人八字喜神的工艺品,作为自己的吉祥物,经常抚摸,感应本人意念,也是一种亲手“开光”,这样更能产生对自己有利的感应。


至于工厂化生产、连锁店式规模销售的所谓“吉祥物”,既不可能“开光”,也不具备什么神奇调运功效,只属于一般工艺品。如果说它们有什么“神奇功效”,那就是你被欺骗了,那就是让心术不正、良心坏透的商人牟取暴利了!


笔者也曾极少量帮别人代卖过这些所谓的能调运的“吉祥用品”,但很快意识到此非正道易学研究者所为,于是赶紧纠正。在此,笔者也劝告那些还在借易学之名给客人高价推销“吉祥用品”的所谓“大师”,摸摸自己的良心还在不在,赶快改邪归正,别把祖先留下来的这门宝贵学术也出卖了。


迷信于所谓的“吉祥物”、符咒之类的人,迟早会被那些骗子盯上。万法归宗,修心为上,什么样的调运避灾方法,也不及修心效果好。要想调整自己的运气,主要应重视心态的调节,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积极应对生活中各个方面,努力上进,这才是改变命运的至上之法。


(本文是我2011年7月2日发表的,现在分享给大家!)


本文作者鲜知知先生微信xgz191919(已经加我其它微信者,请勿再加,以免多占座位,谢谢)、QQ23661965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