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寒旅行
北寒旅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94,402
  • 关注人气:3,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2016-02-19 23:18:10)
标签:

贺年会

济南

好客山东

北寒

分类: 印象中国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219日,农历大年十二,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五位摄影师和我省众多知名摄影家一起在告别了218日大明湖、曲水亭街以及黑虎泉的“好客山东贺年会海外摄影家拍山东”第一天的拍摄后,自此开始感受老济南的第二日风情。一行人共同走进泉城济南的“泺水发源天下无,平地涌出白玉壶”及“山对济南城,人言帝舜耕”的趵突泉与千佛山,感受泉城山水的别样魅力。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好客山东贺年会海外摄影家拍山东”走进老济南

趵突蒸腾,观泉水胜景

济南以“泉城”而闻名,泉水之多可算是全国之最了,平均每秒就有4立方米的泉水涌出来。上午,摄影大师团首先来到有着“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恰逢趵突泉花灯节之际,虽然是白天,前来观赏花灯的游人依然如织。趵突泉花灯节于每年农历正月初一举办,持续一个月,已成为泉城文化品牌和冬季旅游主打项目,有“不到趵突泉观灯不算过年”之说。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趵突泉名列济南众泉之冠,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优秀园林、“十佳”公园和国家5A级景区,是首批国家重点公园。公园始建于1956年,其名胜古迹,文化内涵极为丰富,是具有南北方园林艺术特点的最有代表性的山水园林之一。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C左右。严冬水面上水气袅袅象一层薄薄的烟雾一边是泉池幽深、波光粼粼;一边是楼阁彩绘、雕梁画栋构成了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大戏连台,看山东民俗

 趵突泉一侧的大戏台正上演着精彩的戏曲,吸引了海外摄影师的目光。身着传统戏曲服装的表演者轮番登台,伴随着现场演奏的乐器声,表演各自拿手的曲目,引得台下叫好声不断。摄影师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不断按动快门,记录山东贺年会的精彩纷呈。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海外摄影师Liza ann gershman对山东有一份独特的喜爱,特别是山东的民俗文化。在拍摄期间,她更多的将镜头对准了热情好客的山东人民。在接受采访时,她再次表达了对山东的喜爱,她谈到,山东的好客文化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泉城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佛光山色,赏千佛山风光

午饭过后,海外摄影师一行来到另一泉城名胜——千佛山。千佛山古称历山,相传上古虞舜帝为民时,曾躬耕于历山之下,故亦名舜山或舜耕山。据史载:隋朝年间,山东佛教盛行,虔诚的教徒依山沿壁镌刻了为数较多的石佛,建千佛寺而得名千佛山。 

沿盘道西路登山,途中有一唐槐亭,亭旁古槐一株,相传唐朝名将秦琼曾拴马于此。半山腰有一彩绘牌坊,即“齐烟九点”坊。登上一览亭,凭栏北望,近处大明湖如镜,远处黄河如带,泉城景色一览无遗。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万佛洞位于千佛山北麓,是千佛山的一大胜景,兴建于1992年。集敦煌、龙门、麦积山、云冈全国四大石窟的精华于一身。经过艺术家精选、浓缩、重构,用仿造的手法,塑造佛祖、菩萨、弟子、天王近3万尊,最大卧佛长28米,洞前矗立的大佛高15米,洞内壁画万余平方米,各以精美瑰丽、浑朴雄壮、含蓄秀丽、宏伟粗犷等不同风采交相辉映,再现了中国石窟雕像的艺术魅力,为后人探寻过去的文明敞开了历史的大门。万佛洞由四部分构成,分别为:莫高集锦、龙门精华、麦积奇观、云冈荟萃。洞长500米,记载了中国佛教发展历史的变迁,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内涵。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最后,摄影家们登上历下亭,来到著名香火胜地兴国禅寺。寺门朝西,上额刻有原中国佛教协会主席、书法家赵朴初题写:“兴国禅寺”四字。楹联石刻:“暮鼓晨钟惊醒世间名利客,经声佛号唤回苦海梦迷人”,为济南清未秀才杨兆庆书写。门内两侧,有钟鼓二楼。进寺门南侧,千佛崖石壁上镌刻佛像多尊。山崖由西向东依次有龙泉洞、极乐洞、洞天福地石坊、对华亭。院内有弥勒殿、观音殿、达摩殿、玉佛殿及禅堂。东侧大雄宝殿供释迦牟尼、观音菩萨和多尊罗汉。摄影家们对我国的佛教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美国摄影家Scot Christopher Benton在看到了千佛山景色后更是对这里的风光与人文的完美结合赞叹不已。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在参观完千佛山后,海外摄影家一行将抵达曲阜,并于20日和21日两天游览“三孔”,与孔子面对面,感受儒家文化经典,更加深刻地体验山东人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好客文化。

据悉,本次来自美国加州的5位摄影家是专程来山东拍摄山东省旅游局“好客山东贺年会”的,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他们将在《旅游世界》杂志社的带领下分别赴曲阜、周村和济南采风。(记者/刘瑶 图/北寒 宁志浩)

海外摄影家泉城“咔咔咔”,为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