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克军
冯克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4,315
  • 关注人气: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2018-10-25 16:40:16)
标签:

红旗渠

旅游

林州

冯克军

络丝潭

分类: 老冯行行摄摄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还是在去红旗渠景区的路上,采风团的王老师就曾经和大伙重点说过一个叫络丝潭的拍摄目的地,让大家在拍完黄河壶口后,再重温一次拍摄瀑布那种激动人心的经历。

拍摄完红旗渠主景区后,采风团终于静下心来,集结到络丝潭进行拍摄。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络丝潭是红旗渠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位于红旗渠青年洞西约1公里牛岭山东垴村下方,也叫天桥断。络丝潭因其潭深一络蚕丝而得名,又因浊漳河有九峡十八断,此处是一较大断崭跌水,上有连接豫、冀两省的峡谷索桥,故称天桥断。壶口瀑布和络丝潭不仅外形有些儿相似,就连跨越俩省的特点都一致。壶口瀑布分隔了陕西和山西两省,而络丝潭则跨越了河南与河北两省。

这里有独特的峡谷风光,更有这神奇而美妙的传说。河水从峡谷断崖上飞泻成瀑,如白马玉龙,咆哮翻卷,坠入水深百米的络丝潭,谱写出10亿年前络丝潭岩石形成史。

我们来的时候,恰逢络丝潭最美夏的季多雨时节,这时河水暴涨、跌落峡谷、声若雷鸣,其势状如壶口瀑布,蔚为壮观。侧观飞流狂涛,俯看深涧幽潭,彩虹飞挂,情趣无限。峡谷南侧,激流淘出天然石洞,鬼斧神工,深达百米,沿螺旋梯拾级而下,直达神龟洞,传说神龟专此解救落水生灵。因景色优美,所以就有了看了络丝潭,何须到江南之说。

 

或许看过壶口瀑布的震撼,还有红旗渠的巧夺天工,再加上连续疲惫赶路,所以络丝潭相对而言没有引起我太多的感触!不过平心而论,如果没有壶口瀑布的对比,络丝潭绝对可以称得上瀑布中的精品了!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西部环游之络丝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