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克军
冯克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4,315
  • 关注人气: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居地面与墙面色彩设计的实用技巧

(2013-07-29 16:24:32)
标签:

地毯

色彩

墙面装修

地面色彩

家居

分类: 家庭装修秘笈

地面与墙面是家居空间中面积最大的部分,这两部分的色彩设计往往决定了将来整个家居家居设计的成功与否,甚至可以说,家居色彩设计基本上就是这两部分色彩的设计,它们都是直接关系到家居色彩整体和谐与否的大问题。

1)墙面色彩

墙面在家居空间环境中起着最重要的衬托功能,所以在选择墙面的颜色时,一定要从大的色彩概念出发。衬托有时候比当主角还难!在墙面配色上应着重考虑其与家具色彩的协调及反衬的需要。通常,对于浅色的家具,墙面宜采用与家具近似的调子或颜色;对于深色的家具,墙面宜用浅的灰性色调。

一般来讲,家居的墙面宜用淡而雅的色调,而且四壁通常是用相同的颜色。但现在也有一大部分业主,喜欢把一面墙设计成重些的色调,但要力求保证该墙面在性质上更接近于一幅壁画。

另外,墙面颜色的选定,还要考虑到环境由于气温等因素带来的影响。比如,阳面的房间,由于阳光的作用,墙面宜用中性偏冷的颜色才不会使人感到“热”,这类颜色有绿灰、浅蓝灰、浅黄绿等色。同理,阴面的房间则应选用偏暖的颜色,如奶黄、浅粉、浅橙等色。

墙面颜色的设计还要考虑与室外环境色调的协调问题。比如,室外有大片红墙的话,室内墙面就不宜用绿色系,因为红与绿对比过于强烈,弄不好就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色彩视觉污染。

一般来讲,墙面颜色不适合太艳的颜色,通常中性色是最常见的,如米白、奶白、浅紫灰等色。

现在用于墙面的装饰材料多为乳胶漆,一些知名品牌的乳胶漆,都有近千钟颜色可供选择,极大地方便了业主千差万别的色彩需要。

2)地面色彩

地面通常采用与家具或墙面颜色接近而明度较低的颜色,以期获得一种稳定感。

室内地面的色彩应与室内空间的大小、地面材料的质感结合起来考虑。有的业主认为地面的颜色应该比墙面重才好,对于那些面积宽敞、采光良好的房子来说,这是比较合理的选择。但在面积狭小的室内,如果地面演得太深,就会使房间显得更狭小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整个室内的色彩都要具有较高的明度。

大尺度的公共家居空间如客厅地面,可用较深的亚光仿古地砖,能显示出一种高贵、含蓄的艺术情调。而卧室、书房等私密而面积小的空间,宜用浅色而柔软的地面材料,如木地板、地毯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