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克军
冯克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4,315
  • 关注人气: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装一定要注意的防火问题

(2013-05-27 10:59:08)
标签:

易燃

家装防火

煤气开关

电线

火灾隐患

家居

分类: 家庭装修秘笈

首先,要注意装饰材料带来的火灾隐患。

家居装修使用的很多材料都属于易燃材料,一般要考虑好使用的易燃材料的比例。如果大量采用易燃不防火的装饰材料,如木地板、木墙裙、木吊顶、塑料制品等,当这些材料在发生火灾时,会助长火势的蔓延和扩展,造成居民生命和财产的危险。

一般来讲,装饰材料的防火分几个等级,主要有不燃材料、难燃材料和易燃材料等。铝塑板、轻钢龙骨、石膏制品、瓷砖等都属于绝燃材料,可以放心选用。木龙骨等木制品涂刷防火涂料后,可提高防火系数。对那些不经过任何防火处理的纺织品材料等,要尽量少用。为安全起见,装修中宜选用不燃或难燃的装饰材料。

通常,楼层的高低对装饰材料的放火等级要求有一定的区别。在这个问题上,要多参考消防部门颁发的有关室内装修防火标准的一些规定。必要时,要请消防部门的有关人员对自己的家装防火情况予以核查,尽量杜绝自己的家中存在火灾隐患。我曾经监督过一个高层办公楼的饿装饰工程质量,当看到位于该楼的十一层上的会议室装修,用了大量木龙骨的时候,马上感觉在如此高的楼层使用这么多的可燃材料是不妥的。当时,装饰公司表态说通过补刷大量的防火涂料来增加防火系数,但我立刻回绝了他们的要求,因为高层建筑的有关消防条例上明文规定,不得在装修时使用木龙骨等可燃材料。在和甲方进一步沟通后,我们决定立即对已装好的木龙骨进行全部拆除,改成轻钢龙骨这种绝燃材料。尽管,这一改,就损失了几万元,但因从源头上消除了龙骨带来的火灾隐患,甲方的有关领导对这个改动表示了极大的赞扬。一项耗资巨大的公装工程尚可为防火作出让步,那么对于工程量相对要小得多的家装工程,更要多注意类似的问题了。

此外,厨房装修中不要把煤气灶放置在木制地柜上,更不能将煤气总阀门包在木制地柜中。如果一旦地柜着火,煤气总阀门在火中难以关闭,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还要主要电力管线及设备与煤气管线水平距离不得小于 10厘米,电线与煤气管交叉净距不少于3厘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