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克军
冯克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4,542
  • 关注人气: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装设计要追求生活本真之美

(2011-10-17 09:20:10)
标签:

房产

港台

家居设计

唐风宋韵

书法空间

冯克军

家居

分类: 老冯设计理念

《唐风宋韵》:2009年的一个主题家居设计

作了二十多年的装饰设计,特别是近年将重心转移到家居装饰上来,在探索装饰之美的道路上,也可以说几经彷徨。

曾几何时,我的设计也和很多初入装饰行业的年轻设计师一样,埋没在抄袭港台乃至欧美的家居设计怪圈里,甚至,那些博得众多“吹捧”的“设计”曾经让我体会了设计师的“价值”。但,风光背后,蓦然回首,当年老师教导的那些关于原创设计的理论,却让我感觉到这些垃圾设计的品味低下。但,当年的生存压力,让我不得不像复印机一样地重复着那些本来就不属于自己设计语汇的“设计”,更谈不上从客户角度去分析他们本身固有的生活方式和审美情趣,更谈不上用家居设计去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充满商业动力的“设计”让生活的本真之美荡然无存,更甚者,那些如歌厅、酒店的装饰,在耗费了业主大量的财力后,又让业主饱尝了过度装修带来的心理压抑感甚至空气污染的后果。

好在这些年,随着自己生存基础的日渐丰厚,已逐渐摆脱了为生计而设计的怪圈,于是,“追求生活本真之美”的设计旅程开始了。

何谓“追求生活本真之美”?我认为,好家居不是家居历史的经典展示,更不是某种风格穿越时空的再现。好家居,应该是对主人生活全方位提升的舞台,更是全方位展现主人对生活的高品位的理解与高雅的人生态度的诠释!如果说,生活给予普通消费者的发现空间是平等的,那么,作为设计师,因为聆听过太多上帝对于生活真谛的教诲,所以,对生活的理解往往会高于普通消费者。也所以,设计师便有了引导消费者探索更完美生活的义务和责任!

“追求生活本真之美”的设计初衷,让我从不把自己对某种爱好审美趣味过多地融进自己作品里,而是竭力开发业主本人该具有的“生活之美”,因此,我设计的作品主题无论是从《书法空间》的飘逸到《中国印象》的华美,还是从《驿站空间》的舒展到《低调奢华》深沉,都呈现了跨越度极大的风格跳跃,从而也彰显了自己的艺术功力和业主各自独具特色的人生理解之间和谐的思想火花碰撞。在满足了业主本身的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我又最大程度地开发业主有待提升的生活方式空间,从而,让业主体会了设计改变生活的美妙。其实,业主都是懂设计的,如果你真正尊重了他们各具特色的生活习惯和需求,那么,他们体会到的从来没有过的生活之美,就是他们理解你的设计的基础。

和业主一起“追求生活本真之美”! 是设计师的责任,更是义务!

《唐风宋韵》:2009年的一个主题家居设计

 

 

《低调的奢华》:146平米家居设计案例

 

《书法空间》主题家居设计

 

《左岸阳光》:弥漫着优雅冷静味道的家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