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克军
冯克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4,315
  • 关注人气: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2011-01-26 20:20:33)
标签:

米勒斯

北欧

博物馆

花园

欧洲

斯德哥尔摩

家居

分类: 老冯行行摄摄

米勒斯花园是我们这次北欧之旅的最后一个游览的主要景点,《北欧设计之旅》系列文章写到这,也就基本快要结束了。回想在北欧的一个多星期,所见所闻有太多值得回忆和书写的了。在随后的日子里,还将有对这次旅途见闻的记录和评述,但不会再局限于前后顺序了。看看今天的日子,也快到过年的时间了,就算用这篇北欧系列的压轴文章,向大家提前拜个早年吧!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希望米勒斯花园的这些精美的照片能给大家带来一年的好运!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兔年再见!

091015日是我们北欧之旅的最后完整的一天了,次日我们就要飞到哥本哈根,再转机回北京。所以,如何充分地利用好这一天,大家意见都不太一致。最后,决定上午一起参观走访DESING  HOUSE设计工作室,之后大家采取自由活动。

在刚到斯德哥尔摩的时候,同团的胖星儿就向导游打听过米勒斯博物馆的位置等情况。据胖星儿说,这次旅行临行前,她公公曾告诉她要尽量抽出时间去到米勒斯博物馆看看,她公公多年前,曾师从过米勒斯。去米勒斯博物馆参观,也算是替她公公还个愿的。她在约伴的时候,首先想到了我这“半个艺术家”。因多年前就知道这个大雕塑家,再说从一些资料上看到这个博物馆品位非凡,所以我们很快就定下来去米勒斯花园的事了。与我俩同行的还有来自北京宜家的公关经理马阿诺小姐。

10点半从DESING  HOUSE设计工作室离开后,我们便直接前往米勒博物馆。半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城东北面的利丁(Lidingö)岛上米勒斯花园(Millesgården)

到博物馆门口一看,开馆时间为12.00,所以我们就有了一个小时的闲暇。据导游介绍说,利丁岛是著名的富人区,这里有很多高档别墅,而其中米勒博物馆(米勒斯花园)最为经典。在等待开馆的一个小时里,我们随意在岛上转了转,蓝天、大海、别墅、金色的树木、古堡等,这一切把利丁岛装扮得美轮美奂。还没进米勒斯花园,我们就被眼前美丽的景色所陶醉了。

十二点,我们准时进入博物馆,先在展览大厅里看了看画展,随后便来到展厅后面的花园。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如果说花园外的景色已足够迷人的了,那么走进米勒斯花园后,会发现这里简直就是人间仙境了

卡尔·米勒斯于1906年买下这片海湾旁的山坡地,并在此建别墅和工作室。米勒斯去世后,这里被辟为博物馆。花园依山坡而建,面相寂静的海湾在花木扶疏的花园里,错落陈列的是米勒斯自己的众多得意作品此外,还有米勒斯多年收集而来的些许雕塑品,从古希腊、罗马,到中古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每一件饶富趣味的作品将花园点缀得更生动。我最喜欢的是空旷的场地上的数根高柱上的吹奏竖笛、大号、长笛小号天使雕塑,它们仿佛穿越时光的隧道,一直在为人们演奏着和谐的乐章

卡尔·米勒斯(1875——1955),瑞典籍世界著名雕塑艺术大师。曾为著名艺术大师罗丹的助手,在雕塑艺坛上与亨利·摩尔并驾齐驱,以擅长制作公共性雕塑艺术尤其是喷泉雕塑而备受世人瞩目。

作为一名雕塑家卡尔·米勒斯的独特之处在于他那令人惊异的多才多艺。他热衷于多种多样的表现方法他的涉猎范围十分广泛不断地赋予他的作品以新意。西方古典雕塑东方绘画艺术都能成为诱发他创作灵感的源泉他还从中世纪本民族雕塑传统中吸取养份。幻想和神话寓言在他的作品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幻想帮助他寻求到一种解决雕塑问题的异乎寻常的途径神话寓言则充当了这种幻想的载体。

这片园林、建筑、雕塑等各种艺术完美结合的花园,让我们流连了两个半小时。就像胖星儿的公公曾说过的那样,米勒斯花园可以说处处是景,随便找个角度一拍,就是一副精美的照片。带回这些照片给朋友看的时候,他们都说我的摄影技术大有长进,我笑答,不是我技术有所提高,而是米勒斯花园实在太美。

马上就到新春佳节了,希望这些来自米勒斯花园的精美图片,能给大家带来愉悦的观感和享受,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里,永远心旷神怡、万事如意!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斯德哥尔摩东北方向的利丁岛,是著名的富人区,著名雕塑家卡尔·米勒斯也曾在此居住。岛上的建筑风格多样,这是一座木质外墙的低矮别墅,树木的掩映让别墅更具情趣。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利丁岛上很多别墅都是富人居住的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深秋时节的利丁岛满地都是金黄色的落叶,浪漫而有凝重!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卡尔·米勒斯的故居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故居门厅里展示着很多精美的作品。红色的墙壁衬托下的雕塑更具冲击力。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故居有很多收藏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故居里的大工作台是用大理石制造的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故居里的厨房等空间的过道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故居里有很多具有收藏价值的绘画等艺术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故居的书房一角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故居里艺术品陈列室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故居的地面很多是用马赛克拼贴成的图案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故居的家具和陈设品有很多还是原样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园林与雕塑相得益彰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雕塑家每一件饶富趣味的作品将花园点缀得更生动。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在花木扶疏的米勒斯公园里,错落了米勒斯自己的众多得意作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米勒斯公园中吹奏竖笛、大号、长笛和小号的天使雕塑很有知名度,这是其中吹小号的一个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吹小号的天使另一角度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吹笛子的天使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米勒斯公园里可以说处处是景,随便往哪一拍,都会有精美的图像闯进相机。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米勒斯作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米勒斯作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米勒斯作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米勒斯作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米勒斯作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米勒斯作品


“北欧设计之旅”之米勒斯花园    一个多世纪以来,米勒斯从不被瑞典认可,到成为瑞典的国宝,这一曲折的过程也反映了时代的进步与文化艺术的发展脉搏。米勒斯公园已成为全世界美术爱好者趋之若鹜的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