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克军
冯克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4,759
  • 关注人气:3,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又来

(2007-03-26 09:27:51)
分类: 原创文学美术

    文\老冯图\网络

 

    经历了数日的阴霾天气,接连几天的艳阳,终于给大地带来了温暖的春天。

    今年的春天似乎较往年来得晚一些。也许冬天不太冷的缘故,立春后的阴冷反而显得格外明显。每天,我从公园步行上班的途中,看着那些仍沉睡在冬天的梦境中的草木,我的思绪也残留在冬天的回忆里。

    就在这沉闷的心境中,春还是悄悄地走进了我的视野。早春的风,乍暖还寒。这个时节,我最喜欢看春风中的柳树了。当眼中的风景还是土黄色的时候,柳树的绿若隐若现地便开始弹奏起春天的序曲了,远远望去,那绿仿佛一团团的云彩。当我们走近柳树仔细寻找它的绿时,那绿仿佛被我们惊动了似的,眨眼又看不见了。春天就这样调皮地和喜欢的的人们做着游戏!

http://blog.22floor.com/upload/forrest/DSC05288s.jpg

    做着游戏,春天还是不经意地露出了马脚。怒放的玉兰花是狡黠的春天的最大的破绽。这精灵般的花儿,在料峭的寒风中,述说着春天的信息。我知道,这些有灵魂的花儿,是上天派到人间的信使,她们舞动着自己娇嫩的身躯,宣布着:春又来!

    但信使毕竟是孤独的!玉兰花的《春又来》是动听的歌曲,但这歌曲是声音并不洪亮的独唱,还没有等到千花万草的和声时,她的声音便消失在残冬的山涧里了。

    也许今年上天要考验“信使”玉兰花的毅力,迟迟没有给大地送来“春光明媚”,玉兰花只能继续履行着她神圣的使命。阴云密布的天空下,柔弱的玉兰芬芳着春天的气息。

http://blog.hjenglish.com/images/blog_hjenglish_com/nowadays/3815/r_IMG_0002.JPG

    当最后的一朵玉兰花寂寞难耐地俏立枝头的时候,连续几日的春日暖阳,终于把沉睡了一冬的大地唤醒了。苏醒了的大地瞬间以它凌厉的风姿,奏起了一曲恢弘的《春又来》的大合唱。山川、河流、大地是大合唱《春又来》的舞台,千树万花是异口同声的演员,它们以各自不同的音色,轰鸣着一曲辉煌的同一首歌——《春又来》!

    还没有从冬天的回忆中缓过神,《春又来》已响彻云霄!在这最流行的歌声里,我看到了新的生机。

http://photo2.yupoo.com/20060320/20060320113152_1368854943.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