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361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趴蝮是龙的克星?——燕山龙影

(2019-12-13 07:27:12)
标签:

文化

故事

打点报时

敲钟报时

刘伯温

分类: 影视故事:燕山龙影

219

夜里的锁龙寺内,一盏大油灯将大殿内照的通亮,敖包伸拉个懒腰,慢慢站起;朱龙婆依旧在桌边品味烧鸡;德光被红绳捆在了圆柱上,敖亮靠在一边呼呼大睡。

敖包酒意未消:“怎么回事儿?秃驴哪去了?”

朱龙婆质问:“不是你让放的?还有脸问,自己设了赌局,连个小孩子也斗不过!”

敖包愣住了:“我?我会放了道衍秃驴?看来真是喝多了,说了醉话。”

朱龙婆撇了撇嘴:“我替你放了大的,扣了小的,还不满意?”

敖包点了点头:“放了就放了,大不了哪天再去把他逮回来!留下这小和尚不错,让他给老子天天施展,变肥鸡烧酒!”

朱龙婆有些疑惑:“可也怪了,你头上的这法宝连我也不能靠近,为啥这小子不在乎?好像还有点听这小和尚的?”

敖包点了点头:“老子也奇怪,脓包师父,怎么就收了个鬼机灵徒弟?说不定这小子还真有啥古怪道行!”

朱龙婆猜测:“也说不定这小子一点道行没有,佛门罗汉不伤害凡人!”

敖包连忙摆手:“千万别这么说,要是那样,咱们老龙一家丢人可算丢到家了!要说他就是法力高强,所以才赌局作弊赢了老子一局!”

朱龙婆质问:“这不是自个儿哄自个儿么?”

敖包语塞了:“不,这叫掩耳……对,盗铃!有时候为了保住大人物威望,还是有必要的。”

朱龙婆说道:“走,这破地方,连喝水都是苦水,回我的玉泉寺!”

敖包危身端坐:“不,老子觉察到了,头上法宝就怕摇头,只要摇头就会有金光射出,趁法宝还灵验,老子要先去找牛鼻子决斗,逮住刘伯温,比逮住道衍秃驴还让老子解气!”

敖包说走就走,朱龙婆发狠:“这鬼东西就怕老龙摇头?那今后还不得啥事儿都依你?我早晚让小和尚给你偷走!都别睡了,搬家!”

德光打了个哈欠:“快拿半只肥鸡来!”

北京城护城河桥头,石雕的趴蝮口中在喷水。

敖包从天而降,见了趴蝮犹豫不前:“你也是龙族一脉,龙生九子各有不同,怎么专门跟本家作对?”

石趴蝮不理不睬,继续喷水。

敖包大怒:“看我法宝!”

敖包猛地摇晃脑袋,头上佛珠散出金光,但趴蝮还是毫无动静。

敖包疑惑了:“这东西难道不怕这个?”

敖包站住脚对城头高喊:“牛鼻子出来!躲在趴蝮后面算什么本事?老子有本事请来四海龙王,一只趴蝮能挡得住四海大水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