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361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乌龟的大本事——燕山龙影

(2019-03-29 07:21:29)
标签:

文化

故事

刘伯温

小乌龟

姚瑶

分类: 影视故事:燕山龙影

115

潭柘寺禅房中,刘伯温在询问小乌龟:“神龟老兄,贫道有一事不解,你全身硬甲,钢筋铁骨,为何如此胆小怯懦?”

小乌龟伸长脑袋,表示不服,并且挥拳示威,显示自己勇敢无畏。

刘伯温不理睬小乌龟的抗议:“大白龙如此凶恶,您龙口拔牙,且能收为己用,这似乎法力无边,为什么见了一条小龙仔就吓得立即做起了缩头乌龟?”

小乌龟气得手舞足蹈,龟壳纹路闪烁,显出几个大字:龙龟相克。

刘伯温点点头:“明白了,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其中赑屃就是龟像,看起来龙与乌龟,属于相生相克天性使然。”

小乌龟气得身体膨胀,大如磨盘。

门外传来姚瑶声音:“刘先生可在家?”

小乌龟吓得立即恢复原貌,躲进了刘伯温衣袖中。

刘伯温叹了口气:“唉,天性勉强不得。门外是姚姑娘吧?请进。”

姚瑶推门进来,身后跟着德光。

姚瑶进门先微蹲道了个万福:“青田先生,也亏您沉得住气,一座好好的潭柘寺,现在成了啥样子?游方和尚,算命道士,贩夫走卒,大家都拿这里当客栈,这地界儿也能安心修道?”

刘伯温微微一笑:“今天的潭柘寺才是真正尘世,道家清修并非远离尘世,而是竭力求融于其中,没有凡尘哪来的天堂?”

姚瑶点点头:“先生说的过于深奥,小女子听不懂,不过也大致明白,先生不会对百姓苦难袖手旁观。”

刘伯温点头认可:“不错,修道修心修性,就是修的一颗慈心善心,听姑娘口气,今天来找贫道,又是为了百姓。”

德光插话:“小和尚是为了小乌龟来的,想它了。”

小乌龟从衣袖中探出脑袋,咧嘴一笑。

姚瑶正色开口:“先生,我哥哥昏头了,竟然蛊惑燕王将玉泉收归朝廷,作为贡品献给皇上,日后燕都百姓看来唯有靠苦水度日了!”

刘伯温赞叹:“姑娘悬壶济世,心系黎民,将来必成善果!此事当如何处置,可以问问神龟。”

姚瑶愣了:“问谁?”

德光乐了:“问问小乌龟!学缩头本事。”

小乌龟从刘伯温衣袖中弹出,落到刘伯温身前,摇头晃脑。

刘伯温询问:“神龟老兄,你看姚姑娘说的事情该如何处置?”

小乌龟皱眉思索,片刻龟壳纹路闪烁,显出“和尚误矣”四字。

姚瑶吃惊了:“它……它还真有办法!”

德光得意夸赞:“就知道小乌龟厉害!”

刘伯温点点头:“谢谢神龟老兄提醒。”

刘伯温取过一张黄表纸,提笔在上面写了“和尚误矣”四字,交给姚瑶。

刘伯温吩咐:“姑娘,此事解决不难,不用找你哥哥,这种事情真正做主的是燕王,不是道衍。”

姚瑶不大明白:“连小乌龟都在责备所谓高僧,先生还要替他辩护?”

刘伯温解释:“这帖子不要让你哥哥看到,设法交给燕王即可,燕王不糊涂,细细思索后当会做出明智决断。”

德光却不大相信:“小乌龟若能四字说服燕王,那才不愧神龟称号!”

小乌龟得意洋洋,龟壳上的字迹突然变成了“当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