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金山
子金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21,361
  • 关注人气:2,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燕山地区突然断水了——燕山龙影

(2019-02-27 06:20:19)
标签:

文化

故事

偷水

大白龙

小龙仔

分类: 影视故事:燕山龙影

100

燕都城外的关卡,通过关卡的人们在排队,敖然与敖亮装扮为一高一矮一对白发老婆老汉,敖亮推着一辆小推车,车上一红一白两个胖孩子。

士兵由红衣侍卫带队,对通过关卡的人们盘查的格外仔细。

还隔两人就到小推车,敖然与敖亮耳语了几句,敖亮立即兴奋,从小车上解下了一根拉车绳,劈头盖脸抽向变作白衣娃娃的大白龙。

大白龙气得哇哇直叫:“为啥打我?”

敖亮乐了:“爷爷打孙子还需要理由?”

带队侍卫走了过来;“干嘛的?这么大点孩子,能经得起你这老家伙这么抽打?不是亲孙子吧?”

敖然颤巍巍走上前:“军爷眼力真毒,这孙子是从乱死岗捡来的,十岁了还尿床,这不等待过卡子时间久了,又尿在小车上,也该打他几下。”

侍卫摆摆手:“算了,不是亲生的也不准虐待,不然把你们送到衙门里挨板子!快点滚蛋,别耽误后面的人过关卡。”

敖然拉起绳子,敖亮推起小车,顺利通过关卡。

敖亮还在痛骂:“小王八蛋!不听话还要抽你!”

敖然吩咐:“尿了裤子,一股骚味,前面找条小河,你俩都去洗一洗。”

车上的红衣女娃得意显摆:“怎么样,我小妹与儿子聪明吧?”

白衣男娃就是憋屈了半天的大白龙:“那也得提前说一声呀,老子差点还手!”

王府花园中,刘伯温在训斥高亮:“看来你专与师父说的对着干!已经知道是恶龙骚扰,为什么还要强行出头?”

高亮辩解:“就因为恶龙骚扰,弟子才要出头,不然朝廷养我们这些将军还有何用?”

刘伯温训斥:“一点水性不懂,凭什么与恶龙争斗?一旦恶龙发起大水,你必然丧命。”

高亮不服气:“即便丧命,也强似做缩头乌龟!躲在主人袖子里倒是安全了,天下苍生摆放在哪里?”

小乌龟从刘伯温衣袖中探出脑袋,呲牙咧嘴表示抗议。

高亮把手中银枪一摆:“说的就是你,听说你外壳硬,龙牙都不怕,胆子小,见了恶龙就溜号,如此缩头乌龟,高亮誓死不为!”

小乌龟似乎对枪尖极为畏惧,立即缩回衣袖。

刘伯温无奈了,只得嘱咐:“天意难违,随你了,人贵有自知之明,你道行浅薄,枪法武艺对恶龙没有用处,万不可持勇与龙厮拼!”

高亮嘴上答应:“弟子记住了!”心里却不大服气:“有啥了不起?枪挑龙鳞那一刻,恶龙不也变成了兔子!”

燕都城外的一条小河,河边相隔不远有两口井,井台刻有文字:“甜水”、“苦水”,中间摆有一茶摊,卖茶的是一位老妇人。

敖然与敖亮来到茶摊前,停下小推车。

敖亮高声叫骂:“小王八蛋,快去河里洗洗澡,难闻死了!”

敖然询问卖茶妇人:“大嫂,这里为什么打两眼井?”

卖茶妇人回答:“听前辈人说,先打的井出了苦水,只能浇地洗刷,不得已才打了第二眼,两口井不是一个水脉,俺的茶摊就是这眼甜水井的水,妹子尝尝看,清凉凉,甜丝丝!”

敖然慢慢品尝茶水。大白龙与朱龙婆走到河边,一口气吸干河水,小河渐渐断流了。

大白龙跑到甜水井前,敖亮却早已堵在井口:“乖孙子,这眼井爷爷占下了,去那边吧,别忘了先让卖茶的晕一会儿。”

大白龙走到茶摊跟前,对准卖茶妇人脸上喷了一口白气,卖茶妇人慢慢躺倒,昏迷不醒。

朱龙婆走到甜水井前,井水自动进入朱龙婆大口,越来越快。

大白龙把嘴对准苦水井狂吸,肚皮迅速隆起。

敖然点点头:“大功告成!快上小推车!”

朱龙婆与大白龙坐上小推车,分别变为一红一白两个大油篓。

敖然推起小车,呼唤敖亮:“小龙仔,你也上来,扶稳两个油篓,现在咱们是卖油老婆回家转!”

燕王王府花园,后花园的喷泉突然中断,刘伯温大惊失色。

刘伯温摸出三枚金钱,紧急卜卦。高亮见状,也拿出三枚金钱,模仿卜卦。

刘伯温大惊失色:“不好!苦水甜水都被恶龙尽数收去,现正运出西直门!”

高亮疑惑:“师父,我的卦象怎么乱七八糟,说什么不利出行。”

刘伯温没空解释:“一旦他们顺利到了西山,燕都将永远断水!”

高亮站了起来:“我去请示王爷,发兵阻截!”

刘伯温摇头拒绝:“不可!这次有天河大白龙参与,为师亲自前去也未必能占上风,只能劝说他们放弃偷水!”

高亮不干了:“弟子在此,让师傅出头拼命,这是在羞辱高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